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电网主网运行正常 绵竹茂县卧龙仍未恢复供电

2008年05月19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19日电 电监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在国新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至18日,重庆、甘肃、陕西电网受损电力设施基本恢复,主网运行正常,三省市的用电负荷接近或达到灾前水平。四川电网主网运行正常,国家电网公司管理的供电营业区能够恢复供电的基本恢复了供电。目前,仍有绵竹、茂县、卧龙3个县没有恢复供电。

  顾峻源说,甘肃陇南地区9个县全部恢复供电。宝成铁路四川段电铁牵引站全部恢复供电。受灾最严重的四川电网最大用电负荷恢复至灾前最大用电负荷的80 %,恢复受损电力设施85%以上。

  顾峻源介绍,受灾最严重的四川电网灾后最大负荷降至正常负荷的 62%(损失444万千瓦),26座发电厂因灾停运。灾害造成1座500千伏变电站、15座220千伏变电站停运;4条500千伏线路停运,59条220千伏线路停运。地震灾害对绵阳、德阳、广元、阿坝州及成都等5个地区共54个县区的供电造成严重影响,其中由国家电网负责供电的江油、绵竹、剑阁3个县和由地方电网负责供电的汶川、茂县、理县3个县以及交叉供电的青川、北川2县共8个县受灾最为严重。

  顾峻源说,地震还造成宝成铁路四川段5座电铁牵引站中断供电。陕西电网灾后最大负荷降至正常负荷的73%(损失189万千瓦),灾害造成3座110千伏变电站、1座35千伏变电站停运,1条330千伏线路和2条220千伏线路停运,106条10千伏至110千伏线路停运,7座电厂不同程度受损,多台发电机组停运。

  顾峻源称,甘肃电网灾后最大负荷降至正常负荷的95%(损失34万千瓦),灾害造成1座33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停运,2条220千伏线路停运,194条10千伏至110千伏线路停运。3座水电站受灾停运。甘肃陇南地区9个县受灾停电。

  顾峻源说,截至5月19日早6点,国家电网公司调派了2000余人的电网抢修队伍恢复辖区供电,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分别调集的917 台和210 台电力应急车和柴油发电机等应急电源,已经运抵地震灾区;国家电网公司派出的170人组成的10支医疗队、25台医疗车和南方电网支援的3800顶帐篷已到达灾区。 (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