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产业行业媒体全力报道并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2008年05月20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20日电 汶川地震后,全国产业行业媒体充分发挥行业报道优势,及时传递各行业主管部门对灾区的工作指示,反映灾区行业状况,并踊跃参与赈灾捐款。截止19日,据中国产业报协会统计,全国产业行业媒体中66家报社捐赠累计近410万元,其中国家电网报捐款达100万。同时向灾区派出记者数百人次,在报道灾区铁路、交通、电力、通信、医疗等各行业情况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汇总,产业行业报在本次救灾报道中有三个特点,一是反应迅速,突破行业局限,对灾情能够及时跟踪报道。二是报道力度强,很多行业媒体都向灾区派驻记者,进行整版以及连续报道,三是与行业紧密结合,深入灾区的每个行业角落,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

  人民铁道报5月13、14、15日连续3天分别以《刘志军在全路抗震救灾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共同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刘志军在地震灾区指挥铁路抗震救灾》大标题在头版头条迅速刊出报道。

  国家电网报5月13、14、15、16日连续4天均分别在头版头条位置报道《四川突发强烈地震 国家电网公司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国家电网抗震救灾应急处置工作全面展开》、《国家电网抢修支援队伍陆续抵达灾区展开救援》、《刘振亚在一线指挥电网抗震救灾工作时指出——以最快速度恢复供电 为夺取抗震救灾胜利作贡献》。

  中国劳动保障报5月14、15、16、17日连续4天,分别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积极支持地震灾区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国务院农民工工作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 部署抗震救灾期间农民工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紧急部署抗震救灾期间基本医务保险和工伤保险工作 切实保障因灾受伤参保人员医保待遇 及时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人员工伤认定》、《牵挂着你的牵挂——各地劳动保障部门真情抚慰灾区籍农民工》大字标题均在头版头条作出报道。

  中国国土资源报5月14、15、16日连续3天头版头条大字标题报道了《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国务院会议精神 国土资源部紧急部署特大型地灾应急处置工作》、《认真贯彻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和国务院抗震救灾会议精神 我部作出抗震救灾工作新部署》、《国土资源部连夜解译航遥影像图显示 汶川北川灾情严重 要防范后期地质灾害》。

  中国石油报5月14、15、16日连续3天头版头条分别刊出了《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和总经理办公会全面部署抗震救灾工作》、《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集团公司向各企事业单位发出号召 百万石油职工抗震救灾捐款爱心行动启动》、《公路铁路航路三路并进 全力保障灾区油品供应 中国石油急调油品驰援灾区》。

  另外一部分财经产经类行业媒体在做好宣传报道的同时,利用行业资源优势,发动相关企业进行捐款。

  “我们打算和企业联合成立基金会,专门为灾区提供援助。”中国经营报总编辑李佩钰透露。

  中国产业报协会机关也在发动各产业行业媒体捐款过程中,积极为灾区筹款,协会内部最高个人捐款达5000元,并组织北京德润生农业发展公司为灾区捐赠价值100万元的CEB营养米。

  会长曹恒武认为:产业行业报是我国新闻单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这样重大的灾害面前,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