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地震重灾区大米面粉等供应偏紧状况缓解

2008年05月20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5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通报地震灾区基础设施保障抢修及需应急处理情况。

  一、基础设施抢修情况

  公路方面:截至20日6时,国道G213线汶川至茂县段,省道S302线北川至茂县段抢通工作尚无新进展。受灾严重的县到乡公路仍在抢通中。

  铁路方面:宝成线109号隧道和广岳支线永兴-雪门寺段仍在全力抢通中。截止20日6时,铁路运输已发运救灾物资5518车,其中发运民用救灾物资4046车(比前日增加634车)。

  电力方面:19日,四川电网最大用电负荷1039万千瓦,达到正常水平的80%,其中,成都和广元地区负荷为正常水平的82%和76%,德阳和绵阳地区负荷为正常水平的33%和38%。

  通信方面: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协调民政等部门快速办理了300部卫星电话的进口手续,当晚已将这批卫星电话和100台发电油机一起运往成都。

  油品方面:兰成渝成品油管道运行正常,保持约1.59万吨/天的输量。

  二、应急物资保障情况

  按照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落实抗震救灾急需的机电设备和工具,及时协调物资调运,以保障前线抗震救灾顺利开展。截至18日,已向灾区累计提供燃油发电机531台,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起重机等大型工程机械615台,液压破碎锤、切割机、千斤顶以及断线钳等若干。在此基础上,组织落实了1000多台装载机、挖掘机等设备货源,以备调拨。

  同时,根据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协助落实防震帐篷生产能力。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民政部组织18个省区市75家防震帐篷(含帐篷布料)生产企业抓紧生产灾区急需的帐篷。初步统计,这75家企业总生产能力为标准帐篷3.5万顶/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粮食局新近部署增加国储玉米拍卖数量,稳定国内玉米和饲料价格。19日,储备粮出库3485吨,储备食用油出库76吨。中储粮总公司加大了在四川、广东等地的储备玉米轮出力度。

  国家物资储备局紧急组织出库储备成品油,5月19日12时至20日12时,出库成品油2931吨,累计出库发运成品油11243吨。位于灾区的国家物资储备仓库积极承担救灾物资接转任务,5月19日12时至20日12时,接收各类救灾物资8万件,累计接转物资19万件。

  三、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价格情况

  继续增加向灾区投放粮油。19日,四川省粮食局向汶川、什邡、绵竹、都江堰、雅安、甘孜等地调运成品粮油4356吨,其中大米3243吨、面粉560吨、挂面263吨、食用油290吨。随着灾区道路的抢通和救灾物资的不断进入,汶川、茂县、理县、金川等重灾区市场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矿泉水、方便面等商品供应偏紧的状况,开始得到缓解。截至19日,四川、甘肃已分别向灾区紧急调运成品粮油23566吨和1900吨。

  受灾地区价格主管部门继续加强对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的监管和临时干预,19日灾区主要副食品价格与前日基本持平。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