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大部分县市市场供应正常 乡村供应仍存问题

2008年05月22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俞岚)商务部长陈德铭今天在此间透露,目前成都市物资非常充裕,甚至还有富余,四川省内大部分县市的供应也基本正常,但县以下乡、村两级供应还有不少问题。

  陈德铭说,根据前几日他对灾区市场的考察,目前,灾区市场价格基本稳定,猪肉价格最近还在下降,经过一年多,生猪生产恢复已见效果。但乡、村两级供应仍存问题,水、干粮和部分消毒药品都无法送达。

  此次汶川地震对商业网点的破坏程度相当严重。据介绍,截至二十二日上午十点,川、甘、渝等重点地区受损的商业网点、服务企业达五万一千四百二十九家,直接损失超过二百亿元;死亡一千一百一十二人,受伤五千九百零二。

  陈德铭表示,恢复网点营业和保证货源供应将成为商务部保障市场供应的两大主要任务。至今天上午,川、甘、渝已经恢复了一万七千七百五十七家商业网点,初步设想在本月月底前,恢复县以上所有商业网点。

  据悉,根据灾情的程度,商务部已确定了六个市的十五个县四百九十一个乡镇三千一百八十三个行政村作为恢复供应的重点。

  同时,其也根据灾情的不同和恢复程度的不同确定了不同阶段重点商品的类别,目前主要包括方便食品、副食品、调味品、日用品、学习用品,下一步则可能还有部分建筑材料。

  在网点恢复方面,将先是流动售货,然后是网点维修、活动板房,最后是建正式网点。

  由于部分地区交通受阻,目前,灾区商品的运输也根据交通的状况采取了不同的运输方式,包括汽车、摩托车、牛马驮,人背肩扛等等。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