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刘明康:受灾群众的存款“一个子都不会少”

2008年05月23日 08: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2日来到四川地震灾区给银行业抗震救灾工作“鼓劲”。他说此次地震造成银行业机构损失惨重,抢救人、抢救人民的财产是银行当前最大的任务,已恢复营业的银行机构要加强金融服务,维护金融稳定,对于受灾地区客户的存款,他表示“一个子都不会少”。

  银行机构物损人亡情况严重

  初步统计,截至22日17时,地震造成四川银行业员工死亡、失踪166人,受伤392人。受灾网点总数达5375个,占该省银行业机构总数的42.4%,预计损失73.9亿元以上。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农村信用联社、邮政储蓄等机构人员伤亡情况最为严重。

  地震发生后,在北川县城,四川农信社北川营业部大楼整体坍塌,26名员工无一人生还,正在进行现场检查的绵阳银监分局3人也当场遇难。而在农行北川支行,43名员工中目前只有7人的家庭是“完整”的。

  在绵阳安县设立的一个临时办公点,记者见到正在受理业务咨询的农行北川支行副行长毕君华,他刚刚在地震中失去了从事幼师工作的妻子和8岁的儿子、一名北川小学2(1)班的学生。刘明康轻抚他的肩膀说:“要坚强一点,精神不能倒!”他要求各机构积极做好员工及伤亡受困家属的安抚救治工作,帮助渡过难关。

  既抢救人也抢救人民的财产

  既要抢救人民的生命,也要抢救人民的财产,这是银行业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重点。21日20时,解放军第二炮兵工程技术总队抢救出了北川农信社埋在废墟下的628万元现金。刘明康随即给二炮抗震救灾指挥部送去了锦旗和慰问品。他说,“这些钱都是农民的血汗钱。中国金融史上将有咱们解放军的血汗功劳。”

  据四川银监局副局长王泽平介绍,地震后,各银行机构都派专人值守受损严重不能正常营业的机构网点,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护好受损被埋现金、原始储蓄材料和各类账目等安全,严防次生灾害等。

  已发放救灾及重建贷款82亿多元

  在目前条件十分艰苦的条件下,四川省银行机构已有95.5%的网点恢复营业,“帐篷银行”“流动银行”在灾区随处可见。受灾群众最常使用的金融服务是挂失、存取汇款等。刘明康说,“存户的每一分钱都有保障”,他要求银行尽可能缩短服务流程,满足灾区人民之急需。

  对于企业贷款需求,刘明康强调要加强对灾区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的支持力度,对医药、电力、电信、公路、铁路、城建等部门抗震救灾资金贷款需求开通绿色通道,保证在最短时间内提供救灾融资。截至22日,四川省银行机构共发放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贷款82.6亿元,其中工行22亿余元,农行14.5亿余元,中行6亿元。“重建要靠规划,规划好之后我们将给予更大支持。”中行副行长朱民表示。

  在灾区,每遇到一个刚失去了亲人或刚从死里逃生、但仍坚守岗位的银行员工,刘明康总这样鼓励他们:“虽然我们的心中也有伤痛,但我们坚持工作是要为了更需帮助的广大公众服务。”(记者毛晓梅)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