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常州医药企业在行动:“要多少就捐多少”

2008年05月24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常州5月24日电 题:常州医药企业在行动:“要多少就捐多少”

  唐娟 李小平

  汶川地震,大半个中国都有震感,震后的中国,十三亿中国人的爱心也在震动,把钱带到灾区去、把血带到灾区去、把药带到灾区去……。五月十二日后的每一刻,中国人民向全世界展示的都是一幅幅感天动地的画面。

  汶川大地震已造成288431人受伤。灾区伤病员的痛牵扯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扯着医药企业人的心。大地震后的六小时,常州的医药企业就行动起来。不断的向灾区无偿提供所需的医疗器械和药品。

  江苏省医疗器械生产的集中地在常州,特别是注射器、输液器和骨科医疗器械,在全国市场份额的占有率接近30%。大地震后,伤员中50%都是骨折病人,据了解,在灾区进行医治的骨折病人所需的骨头植入物大部分来自常州。在当前抗震救灾的关键时期,“大灾之后见大义”这句话被医药企业的义举很好的诠释着。

  “要多少就捐多少”

   从5月13日至今创生医疗器械(江苏有限公司)已分三批向灾区捐赠了近千万元的骨科植入物等医疗器械。

  “公司员工从大地震后就一直在加班。所生产的全是灾区急需的骨科植入物。公司其它的生产订单已基本停了下来,包括几笔很大的出口订单”创生医疗器械的老总钱福卿对记者说。

  据钱福卿介绍,5月12日下午三点多,他从网上看到汶川大地震的消息还很怀疑,但随后不断的地震讯息让他马上意识到,要做点什么。当晚七点就组织召开了公司会议,安排准备外伤及骨科所需的医疗器械。并通知在四川的经销商,和当地的医院取得联系,只要需要,无条件供给。15日第一批医疗物资发出。公司的3名副总同时赶赴灾区第一线进行药品调配。目前公司提供给四川灾区骨折病人所需的骨头植入物已能满足五千多病人的需求。

  “我自己也很想到灾区去。但公司目前走不开,过几天我一定会抽出时间亲自去灾区尽一点力。现在已不是钱的问题,只要灾区需要,要多少 就会捐多少。”钱福卿的话语很质朴。

  六小时,止痛特效药从常州送到灾区医疗点

  “20日中午接到四川省卫生厅的求助电话,需要我厂生产的特效药芬太克止痛贴剂,接到电话后,全厂上下立即准备货源,因为是运抵灾区的物资,各方面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21日早上8点从常州起飞,下午2点就分发到了灾区各医疗点。”常州四药的老总屠永锐向记者说

  据屠永锐介绍:“大地震后,全厂职工纷纷向灾区捐款,全厂总共四百多人,截止今天已捐款45万余元。听说要向灾区供药,全厂职工更是主动留下来加班加点准备运往灾区的药品。因为是运往灾区的药品,职工们从选药到包装都很仔细,厂里的共产党员更是主动请缨要求护送药品去灾区。”

  “能为灾区做点事,是我们厂的荣幸”这是在药厂忙碌的工人们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救人要的是第一时间

  5月13日早上五点多,常州方圆制药向灾区捐赠的价值307万元的抗生素和抗病毒药物就已从常州出发,运往灾区。

  “温总理说,救人是第一要务,把救人的药品第一时间送到灾区去,是制药企业应该做的,我们应该算得上是全国最快向灾区捐赠药品的了”方圆制药的总经理葛啸虎说

  据葛啸虎介绍,十二日下午得知汶川地震的消息后,马上通知企业高管们立既行动,准备灾区可能需要的药品,方圆的职工们,当晚连夜加班,准备药品。

  “现在伤员在不断的向各地转运,药品的需求量依然很大,只要需要,我们也做好了随时向灾区捐赠的准备”葛啸虎向记者表示。

  据常州药监局的杨乔良局长对记者说:“从大地震过后,每天都会接到常州很多制药企业要求捐赠的电话。截止21日晚,常州医药企业已向灾区捐赠了2319万的药品及医疗器械。还有很多企业都压缩了销售,将生产好的药品及医疗器械放在库中,随时等候调派。只要灾区有需要,马上就可以发出去。企业在大灾后所表现的大义很让人感动。”(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