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举行大规模旅游赈灾义卖 全部团款捐献灾区

2008年05月25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活动现场得到广大热心市民支持,一起捐款救灾。作者:胡银汉

  中新网广州5月25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林月明)“1000元,3000元,5000元……”起伏不断的叫价声一浪高过一浪。5月25日上午,广州市上下九广场人声鼎沸,情绪高涨的市民有的在参与“西部假期”灾后九寨沟四飞五天首团名额的竞拍;有的则踊跃报名西部假期丰富多样的旅游线路。

  这不是一场单纯的旅游热卖会,而是“以爱之名,慈善出游”的赈灾义卖,当天所收的全部团款及现场募捐所得,都将全数通过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捐赠给四川地震灾区。

  本次旅游赈灾义卖由西部游组团人数最多的“西部假期”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全程监督,广东省旅游局、广州市旅游局、广州市荔湾区政府、荔湾区民政局、上下九步行街提供支持,本次活动还收到了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家旅游主管部门发来对四川地震的慰问信。

  在活动现场,西部假期别出心裁地举行了四川游恢复首团名额大拍卖活动,热心的群众将现场挤得水泄不通。记者了解到,拍卖的产品为原价3000元左右的灾后九寨沟四飞五天,首团名额初步定为30个。该线路出发日期未定,拍卖底价为1000元,每次叫价500元。经过一轮激烈的竞价后,最后,来自德庆盘龙峡景区的刘亮女士以18500元拍得了首团的第一个名额。而其他29个名额,预订费用为300元,也在很短时间内爆满。拍卖所得和首团预约金将全部捐作善款。

  据悉,本次活动共召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广东省内德庆盘龙峡等过百家景区及旅游企业参与。他们纷纷通过捐出景点门票、酒店房间收益等方式向灾区表达爱心,西部假期则为报了名的游客送上具有祈福之意的黄丝带和黄玫瑰。

  记者看到,活动主办方西部假期还特别邀请该社带领游客走出地震险境的一线导游、亲历大地震的游客,到活动现场为活动鼓劲。而在现场展出的来自抗震救灾第一线的摄影图片展,更是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为游客展示了一个个令人感动的瞬间。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