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日报:灾区的需要就是最有价值的订单

2008年05月26日 09:43 来源:经济日报 发表评论

  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逐步开展恢复重建工作成为紧迫任务。这次大地震使灾区大批房屋倒塌,而重建家园需要一个过程,帐篷成为受灾群众遮风挡雨的临时住所。针对这一情况,党中央、国务院紧急部署,千方百计组织生产并加紧调运帐篷、活动板房等,满足灾区群众需要。

  为灾区生产和提供帐篷,关系到广大灾区群众的生活,影响着抗震救灾的大局。它不仅能让受灾群众免遭风吹、日晒、雨淋,也能让刚刚失去家园的灾区群众增添重建家园的信心。对于相关生产、运输企业来说,灾区群众的需要,就是最有价值的订单。我们要把对灾区群众的关爱之情转化为抓紧生产的实际行动,加强调度,全力以赴,加班加点,确保质量,尽快让受灾群众住上安全实用的帐篷。

  生产报国,责无旁贷。抗震救灾,义不容辞。人们看到,企业界和广大职工正在努力践行着自己的承诺:一切为了灾区,全力支援灾区。灾区群众急需帐篷等物资的消息传出,一时间,各地具备生产条件的企业都在开足马力,夜以继日地加班生产。生产休闲帐篷的企业立即调整生产计划,转产灾区适用的救灾帐篷;正在做外贸生意的企业放下手头的订单,全力满足灾区群众需要。江苏一家企业的总经理说:“生意再大也是小事,灾区群众急需的帐篷才是大事”;浙江许多缝纫女工不计酬劳,通宵达旦加班工作,因为她们懂得,“多缝制一个帐篷,灾区就少一户人家睡露天”。广大企业和职工识大体、顾大局,在非常时期担负起特殊的使命,体现出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可贵的奉献精神。

  当前,抗震救灾形势依然严峻,灾区群众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还面临很多困难。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需要包括企业界在内的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我们相信,广大企业和职工一定会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灾区群众的厚望和期盼,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克服一切困难,排除一切险阻,全力支援灾区,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作出新贡献。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