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通报震区基础设施修复及应急物资保障进展

2008年05月26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26日电 5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通报灾区基础设施保障抢修及应急物资保障情况。

  一、基础设施抢修进展情况

  (一)交通方面。经全力抢修,截至25日晚20时,因四川省青川6.4级余震造成的青川县境内金子山至青山段公路、陕西省S309公路煎茶岭汉中市境内上方矿山专用公路、甘肃省G212公路文县月亮坝三条公路均已初步抢通。在25日青川6.4级余震中,灾区各机场及西南空管局均未受到影响,飞机航班起降和设施设备均保持正常运行。

  (二)电力方面。25日的6.4级余震,致使青川县城供电一度中断,经抢修现已陆续恢复。有震感的四川、甘肃、山西3省主网运行正常,未发生110千伏及以上设备跳闸情况。25日,四川电网最高负荷1137万千瓦,达到正常水平的87%;陕西电网最高负荷为828万千瓦,已高于震前负荷水平;甘肃电网最高负荷为726万千瓦,接近正常水平。

  (三)通信方面。甘肃、陕西两省通信基本恢复到灾前水平。四川省所有重灾县和109个中断通信的乡镇(含青川县红光乡)对外通信保持畅通。截至26日8时,四川省10个市州32个区县的86个受影响的广播电视发射台站中,总恢复率74%。

  (四)城乡供水方面。截至25日,四川省共完成抢修和架设临时管线3170公里,修复450个水池和900多处水源工程,恢复供水150多万吨/日,约90%城镇受灾人口的临时供水问题基本解决。

  二、应急物资保障情况

  国家物资储备局紧急组织出库储备成品油,保障地震灾区急需,5月25日8时至26日8时,出库成品油2648吨,累计出库发运成品油35671吨。位于灾区的国家物资储备仓库积极承担救灾物资接转任务,5月25日8时至26日8时,接转各类救灾物资3万件,累计接转物资45万件。

  截至24日18时,已累计运抵灾区活动板房8575套,另在途7866套。截至25日20时,湖北、河南、山东、江苏、浙江、广东6省已经向对口支援地区调运帐篷88526顶、活动板房860套、挡雨布1177吨。

  截至25日,已有235台大型工程机械和176辆保障车在四川灾区开展干线公路抢通、保通和通乡、通村公路抢通工作。

  截至26日10时,铁路部门累计运送民用救灾物资444.5万吨。

  三、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价格情况

  25日,四川省粮食局向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等灾区调运成品粮油1060吨。中央储备粮出库1570吨、储备食用油出库98吨。截至25日,四川、甘肃两省粮食部门已累计分别向灾区调运成品粮油34781.5吨、3600吨。中央储备粮累计出库34470吨、储备食用油790吨;已经加工生产成品粮13718吨,其中4228吨已经运抵灾区投放。

  25日,发展改革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对救灾帐篷和过渡安置房及生产用原材料的价格监管。各省(区、市)价格主管部门可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依据《价格法》有关规定,报经当地政府批准后,对救灾帐篷生产用布、钢管以及过渡安置房生产用钢板、钢带、聚苯乙烯等主要原材料,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等办法,稳定价格。通知部署,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抗震救灾帐篷和过渡安置房生产及相关原材料价格的巡查,严肃查处利用救灾之机谋取暴利、串通涨价以及不执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收费减免政策等违法行为。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日前与宝钢、鞍钢、武钢等国有大型钢铁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沟通,要求这几大钢厂调整生产结构,增加制造活动板房的镀锌板、彩涂板的产量以满足灾区需要,并带头自律,不涨价。几家主要钢铁企业对此积极回应,均表示立即调整产品,多生产建筑用热镀锌板和彩板,并保持价格稳定。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