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电监会加大地震灾区对口支援

2008年06月04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六月四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为协调开展四川地方电网恢复重建工作,使社会捐赠的电力设备材料发挥最大效用,电监会四川抗震救灾保电工作指挥部正帮助地方电力企业制定并实施电网恢复和重建方案,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物资的管理作出了明确规定。

  记者今日从电监会获悉,为指导受灾企业制定恢复供电方案,并用好捐赠物资,电监会四川抗震救灾保电工作指挥部根据捐赠电力设备和材料的情况,决定将受重灾的地方电力企业作为对口援助的重点,重点援助平武县二十一个灾民集中点供电方案的实施、青川县受重灾的青溪镇片区恢复供电及剑阁县电网抢修。目前,指挥部正指导彭州官仓电力公司制定二十个灾民集中点的供电方案和绵竹电力公司制定重灾片区恢复供电方案,督促其他受灾电力企业制定恢复供电和电网重建方案。

  为加强抗震救灾物资管理,指挥部向所有接受捐赠的电力企业发出了《关于加强抗震救灾捐赠物资管理的通知》,要求接受抗震救灾电力物资捐赠的电力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切实做好捐赠物资的管理和使用工作,将捐赠电力物资纳入恢复供电和电网重建统筹计划,并按电网恢复和重建方案实施,切实发挥捐赠物资的效用。捐赠的电力物资只能用于被损毁电网设施的恢复供电和电网重建,重点用于解决灾后居民集中点的生活用电。不能挪作他用,杜绝出现滞留、截留、转移挪用的现象。指挥部要求相关电力企业要对捐赠物资的使用搞好内部审计,并做好接受国家相关部门审计的准备。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