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银联携手青基会开通电子捐款直通车

2008年06月15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四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银联今天披露,中国银联携手青基会开通电子捐款直通车,援建抗震希望学校。

  中国银联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共同为“援建抗震希望学校紧急募捐行动”开启“电子捐款直通车” 。通过中国银联的银行卡支付服务,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热心市民可以在便利店里贴有银联标识的刷卡机具上向地震灾区刷卡捐款,捐款将直接进入中国青基会指定的捐款专用账户。

  据了解,京沪深三地的一万多个银联便利支付网点,以及所有符合银联规范的刷卡电话上,已全部开通这一捐款功能。有意捐款的广大市民,只需要在便利店的刷卡机具上按照捐款操作提示,使用任何一张银联卡,即可刷卡完成捐款,不仅操作便捷,而且不需额外支付任何手续费用。

  本次募捐行动单笔捐献金额不限,每累计二点五万元人民币,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建设一间“抗震希望教室”,教室为轻型活动板房构建,配有学习桌椅,一间可容纳五十名学生上课,数间教室就可组合成一所“抗震希望学校”。

  中国银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联还将与更多社会公益组织合作,积极依托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多种新型支付渠道,为全社会的公益活动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电子支付服务。

  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汪敏表示,公益事业不仅需要大家捐款捐物贡献爱心,也需要各种专业机构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优势,搭建良好公益平台,优化公益事业环境。中国银联的电子支付模式,便利、高效,非常有利于缓解当前公益组织处理大量现金的繁重压力。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