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博会”让上海市民体验农家乐

2008年07月19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九日电 (记者 于俊)“二00八上海市盛夏农副产品大联展暨第八届南汇优质农产品博览会”,十九日在上海国际农展中心盛装亮相。在短暂两天的博览会进行期间,市民不仅能购买到闻名遐迩的南汇“八四二四”西瓜、优质南汇水蜜桃和其它特色农产品,还能现场玩钓鱼、品尝特色南汇小吃、体验农家乐趣。近年来,南汇现代农业大发展,优质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三成。

  作为申城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的南汇区,此次以“海洋南汇,绿色健康”定位农博会主题,来自南汇的十四个镇组团参加,将“一镇一品”的乡村集市带到了现场;八十八家南汇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也纷纷参展,推出自己的特色产品。

  此次农博会分A、B两个展馆,共一百个展位。A馆为展示互动区,将“创意农业”引入展馆。除设置介绍优质产品的“心中的品牌”、展示南汇农产品市场拓展情景的“从产地到餐桌”等项目外,现场还设置了“书院农家乐”、“渔乐湾湾”、“果中有宝”、“西瓜重量猜猜猜”等富有农事体验特色的互动活动,市民好似走进了农产品的“主题公园”,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也可为南汇农业建言献策。

  而B馆为展销区,以“一镇一品”为基础,展示展销各镇五百多个品种的特色农产品。

  此次农博会强调绿色,注重讲究农产品安全卫生,要求参展单位严格按照绿色产品标准,从包装、规格、质量等方面必须符合要求,参展前与参展单位签订安全卫生协议书,并在进场前对产品逐项进行检测,对蔬菜类的产品可当场检测农药残余含量,一旦检测不合格,展品将被取消参展资格。

  相关材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南汇区全区实现农业总产值人民币十五点八亿元,其中种植业九亿元;养殖业六点八亿元,亩均产值四千八百余元,列市郊之首。

  依托雄厚的科技实力,南汇坚持实施品牌战略,目前优质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三成,部分产品高达九成以上,初步形成了瓜果、蔬菜、食用菌、花卉、禽类、蛋品、种源等八大产业集群。尤其是已经成为上海市民心中名牌的南汇水蜜桃和南汇“八四二四”西瓜,每年水蜜桃产量约五点一万吨,“八四二四”西瓜产量约十点七万吨,此外,以“申凤”、“石升”等品牌为主的水蜜桃,“红刚”、“益升”等为代表的无公害蔬菜,“良元”、“阿强”等品牌禽蛋类等农产品,不仅走进农博会,也在申城家喻户晓,已成为南汇绿色农业的“名片”。(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