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闯关东移民后裔在白山发展人参产业

2008年07月31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长春7月31日电 (赵晓光 宋洋 赵博)“抚松是人参之乡,闯关东移民在这里发展的人参产业如今不断壮大,现在抚松的人参产量占全国的26%,有1192万平方米的种植面积。”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副县长刘凤春今天在第22届抚松人参节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

  据了解,抚松县地处长白山腹地,气候温凉,土质肥沃,极适于人参的生长,这里栽培人参有430多年的历史,因人参质高量丰,素以“人参之乡”闻名于世。抚松县盛产的山参在清代即被列为贡品。1981年出土的一苗山参重达285 克,现陈列于北京人民大会堂。

  刘凤春介绍,当年闯关东的山东人在这里以人参的种植、加工为生,现在抚松县还有一些村屯完全居住着以种参为生的山东人后裔。现在的抚松人参产品深加工初具规模,每年的交易额达到25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人参集散地。

  据悉,抚松县正在采取措施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尤其是将人参的精加工、深加工作为进一步推进人参产业的力度的重点。目前,抚松县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已经结束了“药食同源”的试验性阶段,并开始向生产规模化、人参产业现代化方向迈进。在人参种植面积规划方面,抚松县也将在传统林地种植的基础上,大面积推广人参的耕地、平地、水田地种植。

  而将于9月1日至9月30日举办的第22届抚松人参节,就将通过经贸洽谈、论坛、“参王”评选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来促进“人参之乡”人参产业和文化的快速、健康发展。(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