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引智”促进北部湾经济区发展高效优质农业

2008年09月05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南宁9月5日电(林艳华 李静)应广西人事厅和广西外国专家局邀请,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台湾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3名农牧渔业专家今日开始在广西进行技术授课和现场交流指导,以帮助广西特别是北部湾经济区大力发展高效优质生态安全农业,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发展。

  今年年初获国家批准实施的《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提出“稳定甘蔗种植面积,扶持优势蔗区,提高单产和含糖率;适度扩大木薯种植面积,积极推广优良品种,增加产量;改良畜禽品种,大力发展奶水牛产业,重点发展特色优势畜禽”的目标。

  广西人事厅副厅长韦刚强介绍,广西农业人口占全区总人口80%,从GDP的结构来看,农业占21.3%,这个比例在全国排第二,是个典型的农业大省。他说,甘蔗、桑蚕和木薯是广西的优势农业产业,其产量常年稳居全国第一,但由于品种单一,技术落后,病虫害侵蚀等原因,长期以来存在产量不高,效益不佳等情况;生猪、家禽和水产的养殖也是广西农业发展的重点产业,但由于品种不良,疫病感染,产量和质量不高。针对广西农业存在的这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广西方面组织“2008外国专家广西行——农业引智专题”活动,旨在引进国内外一批高层次、有丰富专业经验的农业专家来广西进行技术指导和交流,为广西农业发展出谋划策。

  据介绍,专家们将主要针对广西重点优势产业如甘蔗、桑蚕、木暑、红树林、花卉以及水产、畜禽养殖中存在的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技术授课和现场把脉会诊。专家团在南宁分别举办以甘蔗、桑蚕、木薯和水产为主题的培训班和业务交流后,将分成三条路线前往柳州、河池等市、县进行现场指导。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