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专项检查学校和托幼机构乳及乳制品使用情况

2008年09月24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长沙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刘双双)为及时消除受三聚氰胺污染奶粉的安全隐患,湖南省卫生厅二十三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州卫生局和湖南省卫生监督所立即开展乳及乳制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情况监督检查,抓紧开展餐饮单位、学校及托幼机构乳及乳制品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湖南紧急部署,果断应对,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对因服食含有三聚氰胺奶粉而导致泌尿系统结石的婴幼儿患者,各地已指定专门医院,实施免费诊治。

  湖南卫生部门此次紧急部署专项检查主要是为确保餐饮消费环节的食品卫生安全。从现在起,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将按照“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对湖南境内乳和乳制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卫生安全隐患要督促立即整改,对违法行为要依法进行查处。

  即日起,湖南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学校及托幼机构使用奶粉情况进行排查,督促各餐饮单位和学校及托幼机构对使用及销售的乳及乳制品进行自查,依法对没有下柜或未停用已经受污染的乳及乳制品或发现的其他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进行查封。对违反规定继续使用问题乳及乳制品的,要依法进行查处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同时,湖南要求建立和完善餐饮单位、学校及托幼机构乳及乳制品采购索证制度。采购单位要做好进货台账记录,采购乳及乳制品时应如实记录进货时间、食品名称、规格、数量、供货商或购买地址及其联系方式等内容,以便溯源。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