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申城风景线:沪人乐向乡间寻美味(图)

2008年09月27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上海9月27日电 题:沪人乐向乡间寻美味

  作者 刘淇

  最新鲜的瓜果蔬菜,最绿色的农村生态,如今,不少上海城里人双休日宁愿舍近求远来到毗邻的农村集市去采购农副产品,甚至连家常吃的蔬菜、水产品等也毫不例外地去乡下采买,而沪上各大超市适时推出的品牌“农村菜”更是受到广泛欢迎。

  “相聚百联、品味奉贤”名特优农副产品展销周于日前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11天的展销中,来自奉贤区16家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100多种农副产品在百联集团下属超市受到沪上市民们的热烈抢购,销量十分喜人。总销售额达到了443016.49元。部分热销产品经常出现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的现象。

  记者注意到,来自奉贤凌华绿头野鸭专业合作社的鸭制品销量最好,销售额为173488元。来自上海丰科的蟹味菇,来自高榕农业发展的金针菇,锦绣黄桃、玉穗葡萄、南美白对虾等等产品都有不俗的销量,打响了沪上品牌“农村菜”的名声。

  据了解,奉贤区的现代农业经过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已经形成了珍禽、虾业、蔬菜、黄桃、西甜瓜、种子、流通与加工、农业旅游等八大产业,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8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多家,特种水产、食用菌、特色瓜果花卉及珍禽为主的四大农业支柱产业已成规模,各项新产品如今已陆续进入到扩大规模生产和养殖的环节,这其中食用菌、虾类、珍禽的生产规模及产量都位居上海市首位。

  为了让广大上海市民尽快吃到这些新鲜健康的特色农副产品,与奉贤人一起分享他们的农业科技成果。奉献区政府和百联集团在去年合作的基础上,籍08年上海购物节之际,举办了这次展销周活动,这次展销涉及的产品有蜂蜜、菌菇、无公害蔬菜、食用菌胶囊、南北货、调味品、乳制品、家禽、水果、海产品等100多个。在展销柜台前,各相关企业专门配备了专业的产品讲解员向消费者介绍相关产品知识,食用、保存方法,帮顾客挑选适合的产品,同时很多企业为了方便顾客还准备了大量宣传资料,上海丰科为让广大市民更直接明了地品尝丰科蟹味菇和白玉菇,别出心裁的准备了一份食谱,食材简单,图文并茂,顾客在购买菌菇的同时随手捎上一份食谱,回到家中简单操作一下即可品尝美味,既方便又贴心。玉穗葡萄更是募集会员、采摘葡萄自治酒品的企业文化的宣传品带到的活动现场。

  据悉,展销周的喜人成果使主办双方已达成共识,部分热销产品继续留在超市中销售,这就意味着奉献的绿头野鸭及其鸭制品、鹅制品、蟹味菇、绿色蔬菜、锦绣黄桃等产品在百联集团下属的世纪联华超市仙霞店、上海体育场店、鲁班店和联华吉买盛控江店四家大卖场正式进入常态销售。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