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当代李小龙":开武校拍电影 截拳道做成文化产业

2008年10月06日 11:52 来源:中央电视台《财富故事会》 发表评论

  预告:财富新观念,创造新财富。欢迎收看财富故事会,我是王凯。中华武术世无双,谁把功夫海外扬?博采千家摒已见,搜罗百派纳诸长。万人一度花招练,三脚两拳技法倡。天妒英才师早逝,《截拳道》在惹神伤。这首诗写的是一个人,一个名人。

  《我是李小龙》

  主持人:财富新观念,创造新财富。欢迎收看财富故事会,我是王凯。中华武术世无双,谁把功夫海外扬?博采千家摒已见,搜罗百派纳诸长。万人一度花招练,三脚两拳技法倡。天妒英才师早逝,《截拳道》在惹神伤。这首诗写的是一个人,一个名人。谁呢?咱们先看一段影视资料

  李小龙展示截拳道功夫的电影资料《死亡游戏》

  主持人:提起李小龙,在他身上的故事那简直太传奇了!什么世界电影明星、功夫皇帝、截拳道创始人这些称谓说的都是他。但最吸引眼球的,还是他的生死之谜。因为有人说李小龙还活着!而且还有人亲眼看见过。2007年,在沈阳一个叫宫汝魁的人,不但见到了李小龙,而且还要拜他为师!

  画面:逆光拍摄石天龙练双节棍的画面

  宫汝魁(石天龙的合伙人):我一看身材、脸形和举止和一些动作非常像。从现在起我拜你为师,我也要跟你练截拳道。

  画面:快切一组宫汝魁练习双节棍的画面。配乐周杰伦《双节棍》

  宫汝魁:有人说这么有名气的人到辽宁来,会有很多人采访,能轮到你,说他能到你这儿来吗,是不是假的,甚至于别受骗。

  画面:石天龙和宫汝魁在一起聊天(悬疑音乐)

  解说:其实宫汝魁邀请的这个人不是李小龙,他叫石天龙。这个人不但外形酷似李小龙,而且也有一身的好拳脚。他是国内最早创办武术学校专门教授截拳道的老师之一。在国内有几万人跟他学习过截拳道,所以石天龙也被很多人称为现代李小龙。

  宫汝魁:我属龙,李小龙也属龙,石老师也属龙,我们有共同的语言,也很有缘,所以我们谈起来就非常投合。

  石天龙:他表现出来的像学生一样,学生对老师一样,帮我拎包,开车门子,您走好啊,坐上席啊,非常客气,

  解说:宫汝魁今年六十八属龙,石天龙今年四十四也属龙。两个人相差了二十四岁。可宫汝魁却张口闭口叫石天龙老师。不管石天龙如何谦让,非让石天龙收他当徒弟不可,就这样宫汝魁成了石天龙收下的岁数最大的一个徒弟了。

  石天龙:双手这样,说老师老师,我见到您就像见到,您就是李小龙,见到真人了。

  主持人:俗话说人的名、树的影。之所以宫汝魁见到石天龙非常兴奋,那是因为此人长相酷似李小龙。但后来更让宫汝魁兴奋的,是石天龙身上继承的李小龙的功夫。讲到这里,咱们就不得不表一表这个石天龙。

  解说:石天龙是河北昌黎人,祖籍山东。兄弟姐妹一共四人,他是排行老小。

  石天龙:生出来是个黑球一样,很黑,很特别,也比较瘦。就是天天有病那时候,就是上不了学,最长的时候,一个月最多要休息20多天,上不了几天课。

  解说:由于天生体弱多病,所以父母并没抱什么望子成龙的期望。为了锻炼身体,石天龙开始学习武术。而他倔强的性格也渐渐显露出来。

  石天龙:比如说我们藏猫猫,我说你今天肯定找不到我,结果我从猪圈旁边一个,我看他们来了,已经堵住我了,我赶紧跑到厕所里边,厕所那个盖我掀开就蹲进去了,一个冬天,穿着棉衣,我蹲进去了,就稍微露一点头,闭着嘴,我就钻在粪缸里面,粪缸是很…就那种感觉,我是做到我承诺的找不到我,我肯定想尽一切办法让他做不到,不管用什么代价。

  解说:自从开始练武,石天龙爬树上墙、窜房跃脊从来就没输给过别人。很快他就成了村里面的孩子王。石天龙的举动让父亲很不省心。他决定把初中还没毕业的石天龙送到部队。

  主持人:年少轻狂的石天龙从小到大,从来就没服过谁。直到有一天,他认识一个人,这个人让他打心眼里往外那么得佩服!谁呀?李小龙!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