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万荣县李家大院迎来首批观光客

2008年10月14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4日电(原坚 )黄土高原上的山西万荣县有一个让外乡人久闻大名的美称:“万荣笑话”。今日坐落此间的李家大院,又引来天南海北人们的关注目光。

  历经一年多的紧张修葺,万荣县的李家大院终于正式向游人开放,从此山西晋商大院景观又多一新去处。

  位于万荣县阎景村的李家大院景区由古建区、民俗区、仿古区、新建区、服务区、农业生态园、笑话博览园等部分组成,是一个集吃、住、游、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文物旅游胜地。

  古建区将展示李氏家族艰苦创业、诚信经商、乐善好施的事迹和李子用生平史料等。民俗区将展示晋南商人农事习俗、人生礼仪、岁时节庆、商业习俗等;仿古区将围绕“晋商根脉在河东,华夏文明源运城”这一主线展示中国商业史和晋商发展史。农业生态园将有四季水果和无公害蔬菜供游人采摘品尝。

  当地文物部门负责人介绍,李家大院始建于清末民初,整个建筑精致、雕刻绝伦,院落布置有趣,是一座反映晋南民居风格建筑的典型代表。其所居大院共有院落五组二十一个,现保存完好的院落有十一个、占地一百四十六亩,相当于十个乔家大院面积的院落。与山西晋中其他晋商大院相比,其中许多建筑带有明显的西洋风格,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和研究价值。

  游人在此间感受到,李家大院的慈善文化与关帝庙的诚信文化,山西舜帝陵、后土祠的根祖文化,以及河东普救寺的爱情文化,运城盐湖的休闲文化相得益彰、交相辉映,使魅力运城的内涵更加丰富,旅游景点品位进一步提升,对推动山西以文化旅游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具有特别意义。

  运城市政府官员认为,万荣李家大院景区建成将会弥补晋商大院在晋南一带的空白,也会弥补运城市民俗博物馆的空白,对弘扬晋商精神、展示慈善文化和中西融合的特色文化,对当地建设黄河金三角旅游中心城市,也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有资料称,李家大院院主李子用为晋南一代富商,其资产庞大,商号居多。早年间,李子用从晋南到甘肃,一路上不用住客栈,都住自己的商号。他和他的英国夫人去世后,所有资产全部收归国家。(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