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服装市场集聚地常熟引领外贸企业转战内销

2008年10月29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苏州十月二十九日电(黄莹)记者于此间举办的中国江苏服装服饰博览会上获悉,为帮助中国服装外贸企业规避风险,削弱全球金融海啸影响,中国服装市场集聚地江苏常熟推出“中国外贸内销中心”、“九龙外贸尾货中心”等专业展销市场,为外贸企业转战国内市场,构筑平台。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服装生产国和出口国。进入二00八年,受人民币升值、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多种原因影响,服装出口行业遭遇寒流。在外销受挫和出口利润大幅下滑的情况下,许多外贸企业期盼通过开拓国内市场来摆脱困境,但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内销渠道和经营模式。

  中国服装之乡常熟有着“衣被天下”的美誉,服装服饰企业超五千家,年产值超六百亿元,已形成面辅料、生产、营销、物流、设计、培训等完善的服装产业链,波司登、梦兰等知名自主品牌远销世界各地。去年以来,“中国男装中心”、“中国裤业中心”、“中国服饰尾货中心”、“中国辅料中心”、“中国童装中心”、“中国鞋业中心”等国字号产品示范基地纷纷落户于此,使其成为中国服装市场集聚地。

  作为中国服装市场“风向标”,常熟适时推出庞大的外贸内销市场群,一花引来百花香。相应组建的外贸配送中心全权代理企业的库存,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同时,为提升外贸服装品牌品质和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中心还设立了奖励基金、专业信息化服务、电子商务,为商户提供各种培训、咨询、企划等,不定期组织各类展销会。

  “市场的优势在于信息量大,服装款式翻新快,渠道广,销售也快。可以把全国各地的优质产品集中起来,再通过这座具有强大辐射力的市场,把产品乃至整个产业推向全国甚至全球”,中国外贸内销中心总经理夏伟量说。(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