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白领保值困局:委托理财变成“委脱你财”(2)

2008年10月30日 14: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黎女士为了做成这单大买卖,晚上回家把《全权委托理财协议书》仔仔细细看了几遍,与他们的购房合同尽是套业主的条款不同,理财协议的每条每款都为会员规避了风险,最坏的结果也能保住本金,最多损失点利息,再说资金自己掌控,任何人取不走一分钱。协议最后一条还保证,如因操作失误或遇股市系统性风险,造成会员本金亏损,可起诉到法院,操作者无条件赔付。黎女士一来想钓住段杰,二来正愁存在银行的钱无形贬值,再三斟酌后,连夜给段杰打了电话,约定翌日双方各自签约。

  段杰十分守约,第二天便携款如约而来。不过,付款时并未买十套,也未付全款,而是只付了最低三成的首付。当时,留了个心眼的黎女士心里还有几分猜测和不安,可看到购房合同和委托协议签的都是段杰实名和经过防伪识别器验证的同一身份证时,她想即使到时他操作亏了想赖账,也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房子还在自己门下,三成首付也是240多万元,即使打官司,他也有赔付能力,便爽快地签了委托协议。接下来,黎女士在段杰指定的证券公司开了户,黎女士往自己的账户里存进了100万元保证金,便依照议协将股票账号和密码交给段杰。

  起初,黎女士十分担心,每天都通过网上交易系统查看段杰操作状况。一周下来便发现,担心是多余的,段杰买的冠农股份等基金重仓股一个劲飞涨,一个月下来,100万元变成了130多万元。黎女士也按照约定提出了9万元现金付给了段杰,开始了愉快的合作。

  当黎女士忙于工作放心大胆让段杰操作时,股指见顶回落,几个月后,黎女士发现段杰操作很频繁,账户资金已接近本金,便打电话要段杰见好就收,段杰安慰她道:“这是正常回档,放心,回调后还会创新高,不要错过十年牛市。”其实,段杰同证券公司签有另一种协议,按交易金额和交易量返还他委托的客户佣金。

  股市并未像段杰预测的那样再创新高,而是一波更比一波低,黎女士发现段杰操作越来越频繁,像基金一样不断高买低卖,她的市值已出现亏损,便约段杰理论。段杰搪塞道:“股市涨涨跌跌十分正常,不必计较短期的浮亏。”黎女士逼急了,他还主动返还了部分提成,以示诚信。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股市从6000多点跌到3000多点,黎女士股票账户市值也被腰斩,她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一天几次给段杰打电话,要他停止交易补齐本金。段杰却辩称:“协议上写明了,一年结总账,到时候一定补齐本金,再说还有一套别墅在你们那里,补不了你可去法院起诉我,拍卖房产赔付。”直到有一天黎女士发现自己用原有密码已进不了交易系统,打电话找段杰已关机。委托协议上明文约定,擅自修改会员密码属违法行为。黎女士连忙去段杰单位找人,谁知,单位早已人去楼空,铁将军把门。她又去了开户的证券公司,用身份证明打出了交割单。尽管段杰没取走一分钱,但账上满仓都是股票,市值却在一天天缩水。黎女士这才幡然醒牾:自己被骗了!她旋即去公安局报案,岂料,公安干警在翻阅了协议等资料后,对她说:“我们不能立案,这属民事纠纷,你只能去法院起诉。”黎女士将段杰告到辖区法院,法院虽然受理了此案,但几次起诉传票都没送达到被告段杰本人,数月后只得在今年10月中旬开庭进行了被告缺席审判,判令段杰及所在的公司支付黎女士委托理财本金68万元。黎女士拿到判决书后,立即向执行庭申请强制执行段杰在自己门下买的那套别墅。执行庭依法一查,才发现这套别墅因段杰失踪断供后,已被按揭银行委托法院进行财产保全查封,同时还有几十个委托理财受害者,到法院起诉,要分割这套作为标的物的别墅。

  黎女士被气急成疾,手里的判决书和一切承诺都成了空文,只有一堆跌得稀烂捡都捡不起来的股票。委托理财,咋就成了委“脱”你财了?  (苏渝)

[上一页] [1] [2]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