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布斯》公布中国大陆富豪榜 刘永行登顶首富

2008年10月30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 许晓青)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三十日在上海正式发布其年度重量级榜单“二00八福布斯中国(大陆)富豪榜”。以饲料起家、涉足铝业的刘永行,以净资产约二百零四亿元人民币,登顶“首富”宝座。

  该榜单制榜人、有“中国通”之称的外籍人士范鲁贤称,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经济增长放缓、中国出口贸易受到打击等因素影响,中国大陆富豪的财富严重缩水。

  榜单显示,在中国大陆,房地产业富豪的缩水程度最为剧烈。二00七年,位列中国大陆首富的杨惠妍排名滑至第三,其财富缩水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目前剩下一百五十一亿元。此外,诸如许荣茂、潘石屹和张欣夫妇等,也面临资产缩水、排名下跌。

  范鲁贤同时指出,刘永行及其刘氏家族的财富累积,十多年来一直受到《福布斯》关注。据范鲁贤观察,自“问题奶粉”等事件发生后,尽管中国内地农牧、食品行业遭遇诚信危机,但对刘氏家族的东方希望集团、新希望集团,以及娃哈哈、雨润等大型国际化企业的影响并不大。相反,目前可能是一些具有战略眼光的中国食品企业家乘势崛起的大好时机。

  位列中国大陆富豪榜前列的,除刘永行外,依次是黄光裕、杨惠妍、刘永好家族、周成建家族、张近东、李彦宏、杜双华、马化腾和周福仁家族。

  据悉,这份富豪榜对财富的计算,依照《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评定准则,统一选取二00八年十月十七日当天的股价样本,并参考当日汇率。唯一的例外是中信泰富,它的股价近期下滑超过五成,榜单制作时计算了荣智健因此损失的财富,其排名自去年的第九下滑至六十三位。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