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油价走低 中国成品油零售价下调方案待批

2008年10月31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31日电 中国愿与国际社会共同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稳定,日本公布总额达26.9万亿日元的一揽子追加经济对策,料将对亚太股市产生影响。此外,中国统计局30日发布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仍处于“绿灯区”;上市公司前三季利润增长7.11%;相关部门已拟定三套成品油零售价下调方案上报审批。

  国内经济领域

  三套油价下调方案上报待批 每升最高或降0.9元

  媒体今天报道称,受国际油价大幅度回落压力,相关部门已经拟定了三套成品油零售价下调方案上报审批,11月份中旬前有望下调。据透露,三套方案分别是每吨成品油下调500元、800元或1000元,粗略折算,三套方案的下调幅度在0.4~0.9元之间。

  中行报告预测房价未来两年均降10% 最高30%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近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国内房地产市场将由当前的“滞涨”转入周期性因素主导的下行阶段。预计未来两年全国房价均降10%,最高降30%。到2010年,房地产周期将重新进入上升周期。

  中国经济处稳定“绿灯区” 对全球经济意义重大

  国家统计局30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为113.2,仍处于稳定状态的“绿灯区”。在国际金融危机日益蔓延之际,中国经济现状如何,能否有能力抵御金融危机的风险,此前倍受关注,而这一权威数据的公布,无疑给对中国经济担忧的人们吃下“定心丸”。

  中国愿与国际社会共同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稳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与各国政府以及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主要国际金融组织加强协调合作,共同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稳定,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上市公司三季报收官:前三季利润增长7.11%

  上市公司2008年三季报披露工作今日收官。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仍保持增长,但增速已明显放缓。与此同时,有可比数据的1604家公司第三季度单季盈利能力同比下降9.03%,环比下降19.11%,全年业绩增速趋缓已成定局。

  前9月大中型钢铁企业亏损近12亿

  三季度以来钢价大幅下跌,就目前钢铁上市公司披露的三季报来看,大多数公司利润环比下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2008年第四次行业信息发布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大中型钢铁企业有23户亏损,亏损面达32.4%;1至9月亏损额11.54亿元,是上年同期的18.06倍。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预计,10月份钢企亏损面将达60%左右。

  国际经济领域

  美国经济第三季度负增长0.3% 七年来最大跌幅

  受到消费者开支出现28年来最大降幅的影响,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报告,美国第三季度国民生产毛额(GDP)负增长0.3%,为七年来最差。

  日本公布总额达26.9万亿日元的一揽子追加经济对策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日本的不利影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30日公布了总额达26.9万亿日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下月提出新金融监管策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将在下月的20国集团峰会上,针对金融危机提出新的监管策略。

  美国股市周四上扬 三大股指涨幅均超2%

  尽管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经济出现萎缩,但由于“经济下降幅度好于预期”,股市反映乐观。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四涨幅均超过2%,道指上涨189.73点。

  欧洲股市周四收高

  欧洲股市周四收高,当日,英国富时100指数升1.16%,报4291.65点;德国DAX指数涨1.26%,报4869.30点;法国CAC-40指数微升0.15%,报3407.82点。

  因需求疲弱 原油期货走低

  原油期货周四走低,回吐了前一交易日的部分涨幅,因为市场对石油需求低迷的担忧仍挥之不去。纽约商交所十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跌1.54美元,至每桶65.96美元,跌幅2.3%。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跌1.76美元,至每桶63.71美元。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