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气东输主气田今年产量有望突破125亿立方米

2008年10月31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据了解,克拉2气田设计年产天然气107亿立方米,相当于1000万吨的油气当量,生产井17口,平均单井日产量350万立方米,相当于500万户3口之家一天的用气量,向外稳定供气30年。克拉2气田是超高压、特高丰度、特高产的大型整装天然气田,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2840亿立方米。它的发现直接促成建设“西气东输”工程,已惠及全国80多个大中城市的2亿多居民。 中新社发 魏银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月三十一日电 据新疆拜城县政府透露,西气东输主气田克拉二气田,全年产量有望突破一百二十五亿立方米,对“西气东输”工程的资源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克拉二气田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境内,一九九八年九月获得高产气流,经过两年勘探,克拉二气田探明含气面积四十七平方公里,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二千八百余亿立方米,其储层之厚、储量之大、丰度之高,举国罕见,成为中国目前最大的整装天然气田。据了解,截至十月二十二日,克拉二气田今年已完成外输天然气九十四亿立方米。

  正是由于克拉二气田的发现与探明,促使中共中央政府决定实施“西气东输”工程,一条横贯中国东西的能源传输大动脉由此诞生。目前,克拉二气田的天然气日处理厂能力能达到五千万方,成为亚洲最大的天然气处理装置区,确保了“西气东输”沿线广大居民能够用上纯净、优质的天然气,已惠及中国上海等八十多个大中城市的两亿多居民。

  据统计,克拉二气田建成近四年来,已向东部地区输送优质天然气三百二十亿立方米,相当于替代了两千多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硫、二氧化碳及粉尘等有害物质排放一百多万吨。(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