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行五大措施“固化”奥运金融服务

2008年11月03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3日电 中国银行日前召开奥运金融服务总结表彰大会。行长李礼辉在讲话中指出,要发扬奥运期间金融服务“零差错、零投诉”的成绩,加快构建优质服务长效机制,为海内外客户提供一流金融服务,推动全行又好又快持续发展。

  在刚刚落幕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作为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中行近4000名员工在北京等7个奥运赛区城市,为全部奥运场馆和指定地点独家提供专属金融服务,完成业务交易11万笔,办理17种外币兑换,调运小面额外币折合8.9亿美元,现场网点和客户服务中心提供多种语言、多种方言的服务,全面兑现服务承诺,圆满完成奥运服务各项任务,获得中外客户一致好评。

  李礼辉说,服务奥运是中行的难得经历,是中行的宝贵财富。认真总结奥运金融服务的成功经验,对于加快建设国际一流银行具有重要意义。全行要把奥运金融服务作为深化改革的新起点、加快发展的新动力,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完善服务设施,改进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切实把“客户至上”的宗旨落实到服务客户的具体行动上。

  李礼辉提出,从五个方面入手,加快构建优质服务长效机制:转变服务模式,建立专业化的客户营销队伍和产品开发队伍,构建面向客户、服务优质、竞争有力的服务体系;优化服务流程,按照奥运服务标准,提高服务流程的标准化和规范化程度;增强创新能力,丰富业务种类,增强产品与服务的差异性和吸引力;加强渠道建设,建立方便、安全、高效、灵活的服务网络;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牢固树立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自觉履行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

  成为奥运会银行合作伙伴以来,中行大力加强基础建设,为奥运金融服务长效化打下坚实基础。4年来,中行完成网点改造4600多家,大部分营业网点设置了残疾人坡道、低位柜台、无障碍标识,增加ATM设备8000多台,在全国9000个网点开办外币兑换服务,发展银行卡特约商户22万家,在6个奥运赛区设立固定和流动外币兑换点1300多个,POS机近4万台,实现奥运场馆商户受理银行卡覆盖率100%。

  奥运金融服务的丰厚回报进一步增加了将奥运服务标准制度化的动力。在服务奥运的过程中,中行大力开展金融创新,向广大客户提供主题独特、不可复制的产品与服务,提升了核心竞争力,带来可观效益。据统计,中行奥运特许商品销售收入超过70亿元,推出奥运礼仪存单业务以来吸收存款924亿元,以奥运主题为元素的各类银行卡发行305万张。2007年,中行品牌知名度提升2%,美誉度提升15%,并入选“世界品牌500强”。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