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岸“三通” 广东业界称将促进台湾游大发展

2008年11月07日 0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六日电 (莫非 何玉珊)酝酿多时的海峡两岸“三通”协议终于尘埃落定,记者六日从广东旅游业界获悉,业界认为“三通”得以落实,将会大大促进台湾旅游业的发展。

  广东旅游业界还就此表示,直飞航线的开通、直航地点的增加,将使得台湾游产品的可选范围更大,一些新的小包团深度短线游产品有望发展并得到完善。

  据广东旅游业界人士介绍,两岸直飞实施以后,虽然广州地处南方地区,节省的飞行时间大概就是一刻钟左右,但如果将这段时间用于景点参观,对市民而言也能直接受惠;而航班的数量增加至每天都有航班,旅行团的安排将更加多样化,每天的排期当中,除了经香港或澳门出境的选择外,还可以增加直飞的选择,对于讲求线路便捷的市民或者一些长者就非常适合。航班数量的增加,机票的价格也有望进一步下调,带动台湾旅游线路的价格下降,市民也将是最大的受益者;另外,两岸相关部门正研究新增的十六个直航点地区开放旅游,台湾旅游的受众将大幅增加,此间旅行社因此希望,新的直航点开通以后,每月能吸引二万名大陆游客赴台旅游。

  由于台湾直航点的限制,自台湾游开放以来,台湾游线路都是飞台北和高雄两个地方,直飞开通后,将增加花莲、澎湖、金门等共八个包机直航点,这就为台湾游线路操作,增加了很广阔的空间和自由度。

  自台湾游首团以来,至今已经四个月时间,有关旅行社根据市民对台湾游的不同市场需求,逐步丰富台湾游线路产品,从十天的环岛游到四天的周末深度游都一应俱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市民向旅行社咨询过一些另类主题的深度游,如到台湾打高尔夫,冬天观鸟摄影又或者去台湾泡温泉、购物等等。

  有关旅行社认为,特色游线路一直受到关注,但因为普通市民对特色线的认知度不及常规线路,而且受之前的“每团不少于十人”的规定限制,旅行社暂将重心放在推广常规环岛和半环岛游行程上。随着人数限制的放开,团队的操作更灵活,在政策利好的条件下,旅行社将会加大力度开发深度旅游。届时,小包团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吃宿和游览景点,预计深度短线游将会有更大范围的开发。(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