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新政“真空”无奈延续 购房者仍惧高房价

2008年11月07日 12:0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由于楼市新政自发布到实施有一段“真空期”,11月1日前后,深圳楼市成交量坐了一把“过山车”,从日均50套左右爆涨到200多套。在11月1日新政全面实施的首个周末,记者走访各楼盘也体验到人们看房热情有所高涨。在二手房市场上,到各大中介网点咨询和看房的置业者也多了起来。但是,买房毕竟是家庭的最大一笔投资,而且大多数银行的房贷细则至今未出,市场充斥的房贷假讯纷繁,成交“井喷”昙花一现,随后几日的成交跌落至150套左右。有消息称,新政消息发布后,深圳各银行还未发出一笔房贷,税费减免也没有得到执行,一切都照旧,新政“真空期”无奈被强制延续。专家表示,各方利益还在博弈,楼市新政最终落实还要一段时间,最终能发挥的效果如何,还有待检验,现有的迹象改变不了楼市下行的趋势。

  现场

  购房者仍惧高房价

  从房贷新规到契税减免政策的陆续实施,楼市新政的效果目前还没有显现出来。11月1日、2日是新政全面落地的首个周末,记者到深圳数个楼盘走访,发现楼盘现场看房者虽然众多,但实际成交量不大,尤其是关内,出手置业的较少。

  1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龙岗中心城黄阁坑北通道和如意路交叉口的小户型楼盘“中海康城国际”,售楼大厅的座位基本坐满,销售人员都在跟客户洽谈。据介绍,该盘当日的销售大概有10多套,比新政前稍多。

  随后,记者又来到“公园大地”,这是一个以大户型和豪宅为主的楼盘,小户型单位较少。营销人员徐小姐告诉记者,当天来看小户型的人较多,在全天成交的18套住房中,小户型占了16套。但是,这其中包括了前周推迟签约的客户。事实上,这周六来看盘的人没有前一个周末多,毕竟契税减免的钱还是较少。另外,只有几家银行公布了贷款优惠细则,尤其是关于“改善型住房”的划分还不是很清晰,所以客人等待的心态还是很明显。

  位于罗湖区的尊寓楼盘和铂金时代楼盘,推出的均是小户型的单身公寓和一房一厅的户型。记者来到现场踩盘发现,并没有太多的人看盘。尊寓销售主任吴敏告诉记者,“周末两天,来看盘的人并没有增多,并没有一套房出售。对于国家出台的救市措施,购买过楼房的客户比较关注,而对于首次购房的人来说,房价的情况才是购买的关键。”

  紧邻尊寓楼盘的铂金时代,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并没有遇到看盘的人员,直到采访结束,才遇到一看房人员。铂金时代的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周末看房的人和平时一样,并没有出现增多的情况。而周末两天时间,仅仅销售出一套。”该销售顾问说,铂金时代针对的顾客比较狭窄,多是该楼盘周边的当地居民以及常来深圳做生意的香港人,客户群体独特。“对于购房的老客户来说,房价是购房的关键,现在尽管政策出台相应的救市措施,但很难引起购房者的重视。”她介绍,目前的房价是制约该楼盘销售的关键。以罗湖为例,2006年该片区的房价为12000元/平方米,而2007年房价上升了50%,现在尽管房价有所下调,但是仅仅下调了10%,与2006年的平均价格相比还是很高。房价再次下调,至少下调到2006年的水平,才能吸引更多的购房者。

 [1] [2] [3] [下一页]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