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口市将采取四大举措解决出租车市场有关问题

2008年11月12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海口11月12日电(叶霖嘉)海口市交通局局长吴淑楷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海口市出租车市场目前属于非常敏感时期,政府将采取四大举措解决有关问题。

  吴淑楷分析,海口市出租车市场处在敏感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该市出租车市场正处于转型期。由于2008年12月1日即将开始施行《海口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旧有的出租车客运经营权许可到期,报废的出租车需马上退市,新的出租车管理办法还未出台。同时,海口也存在加气难、各个企业内部管理存在差异、黑车营运等现象。目前,靠出租车谋生的司机们都在翘首以待。

  吴淑楷表示,海口市委、市政府、公安部门和交通部门非常重视这些问题,并在吸取重庆、三亚出租车集体罢车事件的经验和教训后,共同颁布解决措施。

  吴淑楷称,海口将采取四大举措,一是解决加气难问题。海口市交通局已经与气源供应部门和加气站协调,保证出租车加气畅通、及时;加快加气站布局建设步伐;引导各个出租车经营企业合理调整加气时间,做到不集中加气。

  二是大市场监管力度。海口是主要客源集散地,私家车、外地车非法营运现象很多。12月1日《海口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施行后,政府部门会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保持对海口市出租车市场高压整治的态度。

  三是善待出租车企业。海口市交通局将会时常主动与出租车经营公司沟通,了解经营情况,及时为其排忧解难。尤其解决出租车停车难、在公共场所对出租车收费等现象。

  四是强化企业内部管理。《海口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后,政府部门将按照规定,推动企业优化管理。(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