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0天免息循环贷款 招行破解小企业融资难

2008年11月12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翁阳)12日,一项针对小企业、微小企业甚至个体经营者,可享受最长50天免息,最高额度达1500万元人民币的全新个人经营贷款产品——“周转易”,由招商银行正式推出。

  小企业贷款难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招行此番金融创新正为破解这道难题。据悉,“周转易”这项直接将风险管理环节嵌入企业供销结算链条,实现对贷款用途全程实时控制的新产品在中国尚属首创,国外也无类似产品。

  据招行副行长唐志宏介绍,“周转易”主要针对大型企业下游分销渠道中的小企业,用以满足其日常性采购资金的周转需求。只要客户与上游供应商合作稳定、贸易背景真实,并提供符合条件的房产抵押,就能经过简单的审批手续,获得一个可随时支用并循环使用的贷款额度。

  唐志宏表示,以往小企业融资难,主要是因为小企业贷款风险较高、监管不易,在不能清晰了解借款人经营情况的条件下,信息不对称往往造成商业银行的“逆向选择”。

  招行零售银行部负责人称,同一般个人经营贷款产品相比,“周转易”最大的亮点在于能帮助客户最大限度的省事、省钱。当需要用款时,客户可直接通过POS刷卡或网上支付轻松支付货款,省去了反复向银行提交材料的不便;不使用贷款或在最长五十天的延后结算期内结清全部款项也不用支付任何利息。

  据了解,“周转易”在试运行阶段即已受到业界关注,因为其不仅解决了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也加快了大企业的资金周转速度,提升了大企业和下游链条的整体竞争力。

  另悉,今天招行还与南方航空、神州数码等业内领军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通过“周转易”为其下游代理商群体提供整体融资支持。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