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开工

2008年11月18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陆川十一月十八日电 (黄梅 周利朔)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十八日在广西陆川县举行开工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道喜在开工仪式上称,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的开工建设,为将广西建设成为国际区域经济合作新高地、中国沿海发展新一极,推进北部湾经济区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位于广西东南部经济较发达的玉林市和北海市境内,北起玉林市北流西埌镇白坟垌南面,与在建的岑溪至兴业高速公路枢纽互通相接,终点位于北海市铁山港区,与兴港路对接于北(海)铁(山港)一级路,途经玉林市的北流市、玉州区、陆川县、博白县和北海市的合浦县、铁山港区,全长一百七十五公里,采用设计速度一百二十公里/小时的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项目总概算七十七点三六九二亿元人民币,计划二0一0年建成通车。

  杨道喜介绍说,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是广西“四纵六横”骨架公路网中“纵二”桂林荔浦至铁山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高速公路网在广西东部地区的重要补充,是中国东盟合作区“一轴两廊”向外辐射、“泛珠三角”经济区由东南向西北辐射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广西出海出边运输通道不足的状况,有利于玉林等内陆地区与北海、湛江等沿海港口的便捷连接,同时为中部地区的湖南和西部的贵州等省提供又一条出海出边的陆路通道,实现把广西建设成为连接多区域国际通道、交流桥梁、合作平台。

  当天上午十一时许,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马飚宣布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