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光裕事件追踪:中国金融监管体系如何完善?

2008年11月26日 14:13 来源:中央电视台《中国信心》 发表评论


 

    黄光裕发家史。 中新社发 ANP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主持人:追踪金融风暴,关注经济热点。您好观众朋友,您现在收看的是央视新闻频道正在直播的《新闻会客厅》特别节目—--中国信心。现在这个时段在全球范围内也许股市并不能是一个实体经济的晴雨表,但却的的确确是投资者信心的晴雨表。昨天继欧美股市大涨之后,今天上午亚太股市也是高开走强,这里面只有一个例外,那就是中国的A股。为什么在中国的A股市场上大家仍然缺乏信心,当然有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比如说周末的时候大家期待可能要降息,但是这个期待并没有被兑现。另外还有一些原因,比如说像是最近饱受媒体关注的黄光裕事件,为什么一个企业家有可能涉嫌操纵股市,就会影响到整个市场的信心,甚至有人担心会影响到家电业的发展,这是我们今天要关注的话题,在此之前我们先来关注一下今天的经济热点。

  【国内最新经济动态】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出台关于办理商业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明确了医疗、教育机构购销评标委员会组成人员,在评标中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中商业贿赂犯罪的刑事责任。

  今天世界银行发布的最新预期中国经济季报指出,中国的刺激内需政策是2009年保持增长的关键,并预测明年中国GDP增长将在7.5%左右。

  世界银行的报告指出,国际金融和经济动荡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到目前为止还处在可控范围之内,但是预计将会加深。今后一段时间全球金融危机将影响包括新兴市场国家在内的许多国家的经济活动和市场需求,继目前对全球经济走势的预期,世行预测明年中国GDP增长约为7.5%。

  【演播室访谈】

  主持人:我们今天要关注的是黄光裕事件,介绍一下演播室的嘉宾,来自《现代营销》杂志的主编杨小洁女士,她长期在关注中国家电业的发展,欢迎您杨主编。首先我们想给观众朋友介绍一下,大家为什么关注黄光裕事件,我想可能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原因,比如说有人在关注像国美这样一个大的龙头企业和员工的命运,因为国美可能在全国会涉及到有30万员工,当然也有人在关注股民的利益,因为从这个消息传到市场开始,国美在港股是停牌的,和黄光裕有关的两个A股市场的股票,中关村也是停牌的一个状态,包括市场传言,他可能操纵ST的金泰也在停牌,所以大家在说这个事件水落石出以后,这两支股票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家电行业的影响当然会关注,因为它毕竟是整个家电业的龙头老大。另外还有人关注,完全是一个旁观者,说富人的丑闻永远具有新闻价值,我们首先想问您一下,比如说您作为一个长期关注这个行业的人,您一下子听到这个消息第一反应是什么?

  杨小洁:还是比较震惊的,他作为家电销售渠道的一个终端,而且是在国内这么重要的一个位置,忽然在头几天的时候,他们还在高调宣布说蝉联了胡润榜富豪首富第三任了,这个声音还没有完全消失的时候,忽然又爆出这样一个信息,让人感觉还是比较震惊的。

  主持人:您用了一个词来概括,叫震惊。我们也请您先做一个功课,我们想请您给这四个原因,从您的角度排一个序。在我们的嘉宾在做这个功课的同时,我们也给观众朋友介绍一下黄光裕事件的始末。

  【黄光裕事件】

  解说:这几天有中国首富之称的国美电器老总黄光裕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起因是有传言说,黄光裕涉嫌操纵市场,被警方逮捕调查,传言说黄光裕涉嫌操纵市场,具体是指对其兄黄俊钦控股的ST金泰股价进行操纵,受黄光裕事件传言影响,昨天国美电器宣布在香港联交所停牌,同时对外表示正在核实有关情况。

  何阳青:目前也在积极地核查传言的情况。

  解说:今天有媒体报道称,黄光裕已经回到家中,也有媒体说,他仍然在被警方调查,并且涉嫌操纵的股票并非ST金泰,而是可能另有其它股票。今天还有北京的媒体报道说,国美的发展并未受传言影响,在昨天一天内就签订了42亿元的合同。截至目前,有关黄光裕是否被警方逮捕调查,是否已回到家中,这方面确切的事实仍需要进一步的核实。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