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至十月上海对非洲粮食出口成倍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一至十月上海对非洲粮食出口成倍增长
2008年11月27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七日电 (陈定 姜煜)上海海关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前十个月上海关区粮食出口总量呈“量减价扬”态势,其中对非洲粮食出口成倍增长。

  据统计,今年前十个月上海关区出口各类粮食九万八千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近三成四;价值超过六千一百三十二万美元,增长逾一成五。其中,稻谷和大米是上海主要粮食出口品种,占上海关区出口粮食总额八成,合计出口八万三千吨。另外,豆类出口一万吨,占同期关区粮食出口总量的一成左右。

  今年前十月,上海关区各主要粮食品种平均出口价格大幅上涨,其中,稻谷和大米平均出口价格为每吨六百二十四点二美元,上涨百分之五十八点四;豆类每吨六百三十六美元,上涨百分之二十五点四;淀粉块茎及薯类每吨九百六十点一美元,上涨超过四成六。

  统计数据还表明,一至十月,上海关区向巴布亚新几内亚和东盟两大传统市场的粮食出口额分别下降了三成八和八成六,向非洲出口却激增二点七倍,达二万八千吨,在出口居前的十个国家和地区中,非洲国家占据了四席。(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