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运企业遭遇资金困局 急盼金融部门"雪中送炭"

2008年12月02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舟山12月2日电(见习记者 夏毅)国际金融危机加剧,一些重要的经济体已出现不同程度的衰退迹象,作为水上黄金线的航运市场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在今天浙江省海运企业与银行合作洽谈会上,海运企业纷纷表示,资金‘卡脖子’问题已成为他们最大的压力。“要在新一轮的调整期中生存下来,亟需金融界给我们雪中送炭,好度过冬天啊。”

  随着世界经济贸易的不断发展,绿色且经济的海运已成为其重要的运输方式之一,在世界经济和区域经济的发展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据了解,我国外贸运输和重要的物资运输主要靠海运完成。其中,百分之九十三的外贸货物运输、百分之九十五的原油和百分之九十九的铁矿石都是靠海运来完成。

  记者从浙江省港航局获悉,截至十月底,该省水运运力总量达到了一千二百五十三点九七万载吨,比二00七年底净增五十九点一万载吨,增长幅度为百分之六点六。沿海特种船舶和万吨级船舶总量达到六百四十六点零九万载吨,比二00七年底净增六十二点三四万载吨,增长幅度为百分之十点六八。

  “然而需求减少直接带来货源严重短缺,运价大幅下降使得企业增收骤减,现金流紧张且融资难度增加等问题都给浙江海运企业带来了各种不确定性和暂时性的困难。”浙江省港航局局长郑惠明表示,目前金融危机正向实体经济蔓延,水运市场大幅波动,航运业连续五年的兴旺就此止步。“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希望为企业和金融部门搭建一个融资平台,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尽管现在的金融风暴来势汹汹,但从长远看我们仍看好浙江海运的发展前景。”据与会的海运业内人士透露,今后一个阶段他们会正视风险,加快自身运力结构的调整,并加强和金融部门的合作,建立多元的融资渠道。(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