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布什承认美经济进入衰退 促国会救汽车三巨头

2008年12月06日 0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4日晚,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与成千上万市民一同点亮2008年“国家圣诞树”。这标志着白宫进入布什任期内最后一个圣诞时节。尽管美国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但冒着寒风前来观看的人似乎依然醉心于传统。图为当夜白宫张灯结彩,为布什的最后一个白宫圣诞节和来年迎接新主人做准备。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十二月五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十一月工作岗位锐减,失业率攀升,布什总统五日公开承认美国经济已进入衰退期。他更敦促国会能在下周有所行动,帮助身陷危机中的汽车业三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获得融资,但也强调国会需要保护纳税人的利益。

  美国汽车业三大巨头正向国会寻求总额达三百四十亿美元的援助。布什周五言辞恳切的说:我担心汽车业的生存能力,也担心所有依靠汽车行业为生的人和他们家人。但同样的,我也担心会把纳税人的钱浪费于那些可能无法生存下去的公司。他表示,汽车业必须证明获得政府资金后,不仅可以存活,还能继续发展壮大。

  他重申立场:国会在九月份已批准一笔二百五十亿美元贷款,支持汽车厂商开发更为节能环保的汽车,只需将那笔资金变更用途,作为拯救汽车业的资金。

  布什谈及美国经济衰退时表示,当前情况主要是因为房屋、信用和金融市场发生严重问题,政府已针对问题根源对症下药。虽然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已经出现一些令人激励的现象”。他强调,政府将继续采取行动,避免更多的房屋被“法拍”,并让房地产市场恢复健康。

  布什说,他有信心政府正在采取的步骤,将能修补经济,并让经济恢复活力。(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