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打折成商家年末唯一选择 频率是去年同期三倍

2008年12月23日 09: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商场打折成为今冬羊城一景。  高鹤涛 摄

  今冬广州商家的打折呈现出了“更低”、“更花俏”、“更频繁”三大特点。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打折过低,目前零售业的毛利可能降到10%以下。不过,也有消费者表示,“折价”比“折扣”重要,商家不能先提价再打折,消费者更看重真正的“实惠”。同时,名牌服饰、运动装等商品折扣不大,还没有达到让消费者掏腰包的“临界点”。

  “打折让你的工资翻一倍!”精明的广州人见过很多打折的花样,但还是头一次耳闻这样的说法。昨日是冬至后第一天,虽然广州最高气温比前天下跌了10多摄氏度,但商家打折促销又进入了一个新高潮。

  打折力度:折到商场出血!

  “五折”常见,最高是“七折”

  “绝对不放水的打折!”昨日,在正佳广场一家店内,店主向记者推荐了一款法国品牌的男装。“以前肯定要4800元,即便你跑去香港也不会低于4000元,我们现在打五折,只要2400元。”在这家店内,记者发现基本上所有款式的男装售价都在四折到七折之间,而店主称,去年的打折一般都是六折到八折,今年的打折幅度比去年低了至少两成。

  尽管是星期一,但16时左右,正佳广场的电梯仍挤满了人,很多市民都表示是冲着打折来的。记者看到,在正佳广场的一楼中庭,各种打折的广告让逛街的市民应接不暇。16时30分许,在天河城,打折同样“没商量”,一家欧洲品牌的女装店,还打出了“购满三千,送法式挎包任选”的广告。

  “金融危机,回馈顾客。”在北京路步行街,各种打折广告更是当街招摇,不少商家还雇用了年轻学生散发传单。记者从青宫电影院步行至广百,手中已经被塞入了四张传单,有日本寿司店广告,还有化妆品酬宾,另外两张则是服装店的打折信息。记者注意到,这些传单多数都有“金融危机”字样。

  昨天下午,北京路临街的服装店铺没有一家不“打折”,折扣最低为“两折”,最高“七折”。记者在一家不到30㎡的女装品牌店看到,收银机前面竟然排了近10位时尚女孩及其“亲友团”。

  打折花样:多如金融衍生工具!

  买了购物券,工资“翻一倍”

  “简单的打折没有创意,搞促销返券这种方式多了,消费者也会反感!”记者昨日采访发现,今年冬季,广州各大零售百货在促销打折的花样翻新上可谓下足了工夫。以前的“促销返券”中,返券消费一般有严格限制,令消费者非常不满。今年,“促销返券”之外的“新花样”多了起来。

  “200元现金换400元购物券。”在荔湾区一家百货商场,商家想出了更富创意的打折办法。消费者进入商场前,可以先去服务台用现金购买购物券,购物券的面值是现金的2倍。“200元就可以在商场内买400元的东西。”一位商场工作人员甚至告诉消费者,“真的是血本酬宾,买购物券就等于你工资翻了一倍。”

  记者在现场看到,商家这一招果然吸引了大量的顾客。在五楼的购券服务台,记者看到顾客排起了长队。一位姓周的市民告诉记者:“本来以为商家是骗人的,但仔细观察店内的价格发现,这个折扣的确比去年低。”还有市民表示:“觉得商家有创意,不再是那种简单的促销返券了。”

  其他的一些促销方式也让人忍俊不禁。“买满2000元,送情侣一对。”昨日,在北京路步行街,记者好奇地询问商家推销人员“怎么送情侣?”对方表示,原来就是送两张电影票,都是相邻号码,所以叫做“情侣”。

  “今年打折多了很多,去年打折没有这么凶猛过。”供职于天河区一家IT企业的白领刘茉莉昨日告诉记者,在广州工作了六年的她第一次体验到这么多打折购物经历。还有市民打趣说,今年商家的折扣花样多得像“华尔街的金融衍生工具”。

 [1] [2] [下一页]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