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非诚勿扰》带旺广东旅游市场 浪漫游极速升温

2008年12月29日 0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在广东春节国内游首场热卖会上,抽奖时中奖的游客兴高采烈。胡银汉摄

  中新网广州12月28日电(莫非 林月明)目前在广东上映的热门贺岁大片《非诚勿扰》呈现的唯美场景,带旺了广东旅游市场,浪漫奢华型国内游线路极速升温,特别是北京、杭州、北海道等旅游目的地成为广东游客青睐的热门线路。

  这是28日在广州盛大开锣的春节国内游首场热卖会透露出的信息。广东组团量最大的旅行社南湖国旅通过举办这些热卖会,与其它大旅行社展开了春节国内游的抢客大战。

  记者在热卖会现场看到,本来就是热门旅游地的北京线、华东线、海南线在当下热门贺岁片《非诚勿扰》的带动下更是全线升温。电影里呈现的唯美场景成了不少市民咨询的热点,浪漫奢华型的五星线路更成为不少情侣档的最爱。此外,以沈阳为代表的冰雪线报名出游的市民也大排长龙。“史上最便宜黄金周”让广东旅游业的这个冬天并没有那么“冷”。

  “北京十六大景点、八达岭长城双飞五天2399元,有去葛优和舒淇吃饭的后海吗?”,“西溪,且留下。华东双飞六天春节才1399元,西溪湿地、西湖这些地方能去吗?”,“11989元的东京、北海道破冰之旅,居然可以去外景地阿寒湖啊,肯定很浪漫。”……《非诚勿扰》上映后许多观众抢先看了这出贺岁大片,而随着影片的升温,多个外景地引发了市民兴趣。在今日热卖会现场,有许多准备出游的游客非常关注影片的外景地。

  “北京、杭州、海口和日本北海道等多个外景地本来就是热门旅游目的地,电影画面精致唯美,简直就是一部旅游风光片,许多市民看了电影之后对这些地方愈加向往。” 南湖国旅国内游中心总经理梁智毅表示,“以往很多大片都能一定程度上带动外景地的旅游,但《非诚勿扰》对外景地的宣传效果最为明显。”

  据悉,明年春节本就以“史上最便宜黄金周”亮相,国内游价格全面创下冰点价,开售一周多报名情况火爆。而《非诚勿扰》的上映,几乎成了最佳的旅游广告宣传片,电影在广州全城热播之后,到旅行社咨询杭州、海口、等电影外景拍摄地线路的市民激增三成左右。随着咨询量的增多,旅行社除了在原有线路上增加游览外景地元素或延长游览时间之外,更推出专门的线路产品,如华东双水乡双飞四天游等,游客可深入游览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在外企工作的黄先生告诉记者,8月份奥运会期间,他跟女朋友领了结婚证。两人一直计划着在年终分红时,大办酒席宴请亲朋好友。“不凑巧的是,年底碰上金融海啸,公司的外贸订单大幅下降,年终奖金泡汤,酒席只能暂时搁浅,干脆趁着春节假期跟女朋友去旅行结婚,北京和杭州给人非常浪漫的感觉,很不错。我们就选定了这些线路。”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