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荐股第一人"赵笑云:我很想回来 可以宽恕我吗(2)

2008年12月29日 17:40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用过了“咬定青山不放松”

  在青山纸业让他遭遇滑铁卢

  事实上,没有什么能比青山纸业这只股票更令赵笑云难以忘怀,甚至直到如今,他仍然在关注这只股票。

  2000年7月22日,赵笑云开始大肆推荐该股,随后该股连续上涨。7月29日,他再次推荐该股,并明确给出目标价位---第一目标位28元、第二目标位40元,该股时价15元左右。此后,他又多次发表文章,推荐该股的成长性,并称要“咬定青山不放松”。

  9月11日,他又在“南北夺擂”模拟比赛中买入青山纸业,并在多家媒体上力荐该股。而当天,该股小幅高开后就一路下跌,换手率达到25%,最终跌5%,资金大手笔出逃迹象十分明显。此后,该股一路阴跌,从除权后8.38元一路跌至3.77元。

  一时之间舆论哗然,赵笑云被贬为“中国第一庄托”。

  “我不认同‘庄托’的说法,如果非要说‘庄托’的话,那么我觉得就是股民在‘托’我,最后反而深受其害。”赵笑云首次正面回应“庄托”的说法。

  据赵笑云回忆,当年推荐青山纸业的之前他是曾经去过福建到这家公司进行过实地调研的,调研结果是“这家公司虽然基本面不好,但是从总的方面来讲肯定是不会亏损的”。

  “但是,后来在推荐的时候,我用了‘咬定青山不放松’,这个语言有点问题,主要是因为当时太有激情,甚至我现在仍然认为这是一只比较好的股票。”赵笑云说。

  但当时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青山纸业明显有大手笔资金的介入。

  “以前在国内做股票时候的风风雨雨,可能在股民心里永远是个结,主要是由于我们做的不够规范,在此我致以歉意。”赵笑云心怀愧疚。“到英国后,先读了几个月的高级英语班,然后读了两个硕士,现在正读博士。”赵笑云对记者说,“其实选择投资管理硕士专业,读了一个月之后,觉得浅了一些,于是转攻其他。”

  赵笑云说:“其实这个学位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只是人生的一个目标,兴趣还是在投资这一块。”

  事实上,赵的绝大多数业余时间用于在数家金融机构从事投资组合管理和金融衍生品交易的工作。

  “这几年在英国的主要投资银行和银行里面工作,与私人理财业务进行了比较多的接触,对其运作方式也有一定的研究。”赵笑云表示,“其实从2002年底到现在,一直在研究英国整个投资组合的运作模式。”

  但赵并未加入英国国籍,只是拿到了绿卡,“因为加入英国国籍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回国的时候还要签证”。

  “希望对我持宽容的态度, 我想回来,可以宽恕我吗”

  米兰·昆德拉说,事情总比你想象的复杂。

  随着上一轮熊市的结束和牛市的到来,包括基金和QFII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势不可挡,打压了庄股的生存空间,2004年以来A股市场已经几乎完全为机构投资者所掌控,但近两年随着大量大小非的解禁,又演变成了大股东和机构之间的博弈。

  但在赵笑云的酝酿复出之前,已有市场人士隐隐约约感觉到庄股时代的阴气正在逼近。

  民族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说:“2009年是庄股重新回归的一年,甚至明年市场会出现几只非常妖的股票。”

  甚至连赵笑云自己也不得不承认,A股市场始终没有脱离庄股时代。

  “其实目前一些私营的投资管理公司和投资咨询机构仍旧在兴风作浪,只是他们采取更加隐蔽的方式来操作,事实上这是非常严重的。”赵笑云表示。

  “以前东方趋势在运作模式上还是有一些不成熟、不规范的地方的,其实当时也是在摸索。”在采访过程中,赵笑云多次提到,“我希望国内对我持一个宽容的态度,其实我并不是犯了很深的错误,问题在于这是市场发展过程中的摸索,在于当时那个并不完善的市场。”

  “我觉得我是中国千年文化的牺牲品,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我自己的问题。扪心来讲当时我的业务还是很规范的,比北京首放的汪建中要规范得多。”赵笑云说。

  “平淡一点,不想引起更多的关注,什么事都已经过去了。”赵笑云平静地说。(记者 苏子儒/文)

[上一页] [1] [2]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