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年推广直接投资外汇信息系统境外投资模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明年推广直接投资外汇信息系统境外投资模块
2008年12月31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12月31日电 中国国家外管局今日表示,直接投资外汇业务信息系统境外投资模块(以下简称“ODI模块”)将于2009年1月1日起在全国推广上线。

  外管局称,ODI模块的推广将有助于提升外汇服务水平、促进企业投资便利化、强化风险监测预警。

  据悉,ODI系统运行后,企业办理境外股权投资、境外放款、特殊目的公司投资等业务,可通过网络直接向外汇局申办,并可通过网络及时了解业务办理状态。外汇局可通过网络及时处理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及企业的相关电子信息,实时了解境外投资各项数据及情况,实现境外投资外汇业务办理方式从手工、纸质向电子化和信息化的全面转变。

  外管局表示,ODI模块的运行和使用,适应了中国境外投资数额逐步增大、区域变广、领域扩大的态势,对于进一步提升境外投资外汇服务水平,推动企业投资便利化,充分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外管局同时表示,ODI模块的运行和使用,还将有效改善境外投资统计手段,实现对境外投资项下资金流动的实时监测,提高跨境资本流动监测的准确性,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有利于外汇管理部门及时、快捷掌握客观情况,科学地进行形势分析和决策判断。(完)

【编辑:闻育旻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