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假钞各地出现引关注 专家称只教辨认是推责(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百元假钞各地出现引关注 专家称只教辨认是推责(3)
2009年01月11日 10: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视《新闻1+1》)

  广州

    用HD90 旅客被移交警方

  8日,一名姓张的旅客在广州白云机场支付封包费时涉嫌使用了两张连号的“HD90”百元假钞。

  “我接过钱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有点不对头。”封包员小佘回忆说,当时,一位姓张的旅客递给他一张100元的钞票。细看之下发现它的编号以“HD90”开头。

  小佘要求换一张,“他当时就紧张起来了。”当这位男旅客重新递上另一张时,他发现又是“HD90”开头的。小佘果断报告,安检部门随即将该旅客送到警务室处理。(新快报)

  大连

    发现HB、TE打头的百元假钞

  前日,又有大连市民反映,他们也收到过假钞,其中以“HD”开头的假钞居多,另有以“HB”、“TE”和“JD”等开头的版本。而从外观上市民便可以识别这些版本的假钞。

  据市民吴先生介绍,一段时间以来,他共收到过六张百元面值的假钞,其中有四张百元假钞以“HD”开头,另有两张分别是以“TE”和“JD”开头的。

  李先生经营一家发廊,前日,他向记者出示了一张他此前收到过的2005年版面值100元的假钞,该假钞编号为“HB90450579”。(半岛晨报)

  北京

    首例疑似HD90假钞“确诊”

  前日,记者从北京海淀警方获悉,警方接报的首例疑似HD90百元假钞报案,鉴定结果确定为假钞。目前,对于该张百元假钞的源头,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表示,1月8日中午,海淀区肖家河某商户手中发现有一张HD90开头的百元钞票,怀疑是假钞,立即拨打电话报案,民警立即赶赴该商户家中调查。据该商户介绍,该张HD90百元钞票是前两天收的,但具体是由哪个顾客提供已记不清。1月8日下午,民警给他做了笔录。(北京晨报)

  香港

    百元假钞流入 能骗不少验钞机

  据香港媒体报道,北京、上海、温州、吉林等15个省巿,近日纷纷惊现仿真度极高的新版百元人民币伪钞。这些多为“HD90”、“HB”、“FA”字头的“钞票”,能骗过不少品牌的验钞机。

  随着近期大量伪钞流窜市面,一个名为“专业假币”的博客渐渐浮出水面。按照这些网页上的报价,编号为HD90及HB90的百元假币售价18元一张,FA17的50元假币12元一张,FA7667及FC3358的20元假币7元一张。

  央行已为此发出警告,提醒公众春节前后慎防假币。另据香港警方前天证实,新版人民币伪钞已流入香港市面。(北京晚报)

据成都商报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