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还是持币?鼠年收官选个仓位好过节(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持股还是持币?鼠年收官选个仓位好过节(2)
2009年01月19日 09: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节仓位:依风险偏好而定

  万国测评与大智慧最近联合举行了一场专题调查,“春节长假即将来临,你打算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的调查结果显示,选择“持币”、“持股”和“一部分资金,一部分股票”的投票票数所占比例分别为22.77%、42.42%和34.80%。从调查结果看,选择持币的比例不到三成,多数投资者表示打算持股或持有部分股票过节。

  业内专家表示,投资者在对待持股过节或是持币过节问题上,除了要对国际市场环境和国内具体情况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分析之外,更重要的还是要依据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资金状况来定夺。

  风险承受能力强且资金充裕的人,可以选择半仓或者重仓持有,而普通收入阶层,同时又是风险厌恶者,只能进行稳妥的投资,在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因素情况下,选择空仓或者轻仓则比较现实可行。

  有投资者认为,不管持股还是持币,一是要看是短线还是长线操作;二是要控制好仓位,空仓和满仓过节都不可取;三是要视不同个股进行操作。根据财经分析人士苏渝的判断,相比之下,保持相对低仓位,持有相对多比例的现金可能会稳妥一些。

  持股之利主要在于,救市或新政频出,在目前明显有资金介入市场的情况下,有股心不慌。对于一些深套的投资者来说,在大盘目前位置斩仓未免太痛。与其这样,不如持股待涨,或者损失补回后再调仓换股。

  持股之弊主要在于,长假期间变数很大。国内方面,年报恐怕喜少忧多,不时会有业绩“地雷”引爆。国际方面,春节长假期间,世界各地的股市是不停市的,美国股市由于新总统上任存在很大变数,长假期间会不会陷入大跌?这也是个未知数。因而持股不定因素较多,不如持币进可攻,退可守。

  持股过节:精选股票最关键

  海睿信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李振宁表示,在市场仍然有降息预期的情况下,虽然股市有风险,但买股票的投资收益也要大于持有现金。

  根据李振宁的建议,投资者应尽量持有刚刚启动的热点股票,以及前期超跌的股票,而不要去追涨。因为价值被低估的股票风险相对会小很多。另外,中小板市值的股票也要比大盘蓝筹股等大市值的股票更加安全一些。

  国都证券认为,2009年大众消费品有可能出现销量增长超预期的情况。而在今年最后的一个交易周,消费者购置年货将会有效推动消费类个股的阶段性上涨,建议关注三全食品、青岛啤酒、五粮液、高金食品等。

  国元证券分析师则表示,目前扩大内需已成为政府宏观调控的既定方向,而以消费升级为基础,具备稳定快速增长的弱周期性行业的旅游板块有望成为国内A股市场上难得的稳健型配置品种。春节长假将至,假日效应开始显现,同时,亚运会召开,世博会的举办等,使得旅游股不容忽视。

  从更长远的时间段来看,根据天相投顾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当前市场仍处于双向波动的筑底阶段,即股市已进入易涨难跌期,回调则可逐步提高持仓的比例。”具体投资品种上,遵循以下两条思路。从政策支持的角度,可关注铁路设备、农业、节能环保、军工、医药等行业。从业绩拐点和增长的角度,可进一步跟踪石化、医药、纺织服装、电力、电气设备、饮料制造等行业。(记者:张汉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