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用电最高负荷将突破千万千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今年用电最高负荷将突破千万千瓦
2009年02月05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二月五日电(王华 周晓燕 覃羡)今年广州最高用电负荷将达一千零三十万千瓦,增速与二00八年相当。广州市供电局今天的工作会议传出消息称,受当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影响,预计第一季度供电量呈负增长,从第二季度开始回升。

  受全球金融海啸影响,去年广州供电量增长不足百分之四,远低于二00七年百分之十一以上的增长率,并且四个多月出现多年未见的电量负增长。二00九年国际金融危机后续效应将加大广州经济下行压力,令电力市场供求关系发生转变。供电部门预测,今年供电量在第一季度仍呈负增长,二季度才会有所回升,地方电厂出力下降,广州供电将更依靠省级电网。

  今年广州市最高用电负荷将突破千万千瓦,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点六八。由于主网架构仍显薄弱,重负荷地区变电站布点及主变容量不足,度夏期间电网结构性缺电最高仍达三十至五十万千瓦。

  通过增供扩销,加强电网建设和改造,成为供电企业培育新增长点的重要措施。据了解,二00九年广州电网投资将达六十七点二三亿元,其中近五十九亿元为基建投资,比二00八年再翻一番,创历史之最。今后三年内,广州供电局将完成小水电自发自供营业区接管改造工作,充分挖掘农村电力市场需求。

  此外,广州供电局将采取五大措施提高供电可靠性,创建国际先进水平供电局,广州市中心区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少于每户四点三八小时。(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