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七项措施为农民工就业保驾护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吉林省举七项措施为农民工就业保驾护航
2009年02月05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2月5日电 (赵晓光)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崔力夫在5日于长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新的农民工就业形势,吉林省将推出七项措施,来为农民工就业保驾护航。

  据了解,受金融危机影响吉林省返乡的农民工约11.7万人,占外出农民工总数的3.8%,从省外返乡的农民工占外出农民工总数的10%左右。“目前看,省外企业用工需求减少,工资待遇降低已呈定局,组织农民外出务工难度加大。”崔力夫表示。

  当前,金融危机正由南方沿海逐步向其他地区蔓延,中部一些省份也开始受到波及。司机、财会、装饰装修、物业、房地产等行业均出现了供大于求的状况。

  “针对这一形势,吉林省采取了七项措施促进农民工就业,包括调整输入地域,重点向环渤海湾地区和劳务协作好的企业输出;调整输出产业,向家政服务、商贸、流通等行业转移;调整输出时间,利用春节期间空岗多的时机,反季节外出务工,增加就业几率。”崔力夫介绍说。

  另悉,吉林省还将实施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依托省内重大工程和民生项目吸纳就业,扩大内部就业空间,同时鼓励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并制定相应的优惠政策。(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