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去年外贸进出口总额达3923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省去年外贸进出口总额达3923亿美元
2009年02月05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二月五日电(朱晓颖 崔佳明)江苏省省长罗志军今日上午在江苏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宣布:二〇〇八年,江苏外贸进出口总额达三千九百二十三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二。今年,外贸进出口总额要力争有所增长。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该省的外贸企业从去年九月初现颓势,十一月,江苏进出口账面“亮红灯”:出口量负增长,并持续至今。统计显示:二〇〇八年十一月,该省出口量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七点五,十二月,出口量下降百分之十六点四。

  江苏是外贸大省,进出口总量仅次于广东、连续多年居中国第二,同时外贸依存度较高,外贸每年能占江苏GDP的六到七成,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三架马车”之一的净出口每年能为GDP贡献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

  逆市而上,转型成为进出口企业的不二选择。罗志军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逐步加大的严峻趋势,江苏自主品牌产品出口占比提高,国际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增长近三倍,实际利用外资二百五十一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七,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进展顺利。

  罗志军说,今年,将积极运用出口退税、外经贸发展资金等措施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将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巩固老市场、拓展新市场,提高自主品牌、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出口比重,发展国际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帮助企业应对国际贸易摩擦,推动境外经贸合作区、聚集区建设。(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