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将展开“春风行动”帮扶农民工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市将展开“春风行动”帮扶农民工就业
2009年02月05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2月5日电(王萌)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获悉,该市将展开“春风送岗位”大型活动,重点针对在金融危机中失业返乡农民工和被征地农民,切实帮助这部分农民工和农村富余劳动力早日就业。

  据悉,届时该市将向相关民众免费发放就业‘春风卡’,农村劳动者拿到该卡后,不仅能及时掌握当前劳工输入地区用工需求形势,也能了解到进城务工基本常识、维权注意事项、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合法民办职业中介机构的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这将便于相关民众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务工地点和职业,避免了以往盲目求职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此外,该市将把在居住地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新失业农民工纳入登记,为其办理《失业证(就业失业登记)》并提供就业援助服务,并通过组织农民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使其掌握更多的业务技能,提高业务水平,力争在竞争中取得优势。

  地震重灾区内失业农村劳动者重新就业也一直为该市所关注。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领导称,今年在地震重灾区要结合恢复重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展以工代赈等方式,帮助相关民众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春风行动”还首次将残疾人就业纳入帮扶范畴内。据介绍,该行动将依托中国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技术系统、残疾人电子商务网络创业计划和盲人万人远程网络培训计划等业务平台,组织有创业意愿的残疾人参加免费培训,帮助残疾人尤其是盲人在网络创业中实现就业。

  据了解,“春风行动”将在本月第三周正式拉开序幕。(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