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华:广东经济发展基本面没变 要化"危"为"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华华:广东经济发展基本面没变 要化"危"为"机"
2009年02月14日 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莫非)广东省第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十三日上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广东省长黄华华向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指出,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改善民生作为保增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黄华华谈到二00九年工作安排时说,今年将是新世纪以来广东省发展最为困难的时期,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广东省经济外向度高,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任务异常艰巨。但与此同时,广东省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和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发生根本改变。国际金融危机后的经济复苏、国际分工调整,以及国家出台的一系列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政策措施,为广东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

  黄华华认为,国家制定出台了《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把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因此,广东既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密一些,又要善于从国际国内条件的相互转化中创造条件,努力化传统发展模式之“危”为科学发展模式之“机”。从解决最紧迫、最突出、最重大的问题入手,扎扎实实做好规划纲要实施的各项基础性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人均概念,坚定不移地通过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及强化落实科学发展观绩效考核等措施,千方百计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人均指标水平,为实现更高水平的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