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买股藏玄机:青睐固定收益投资品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买股藏玄机:青睐固定收益投资品种
2009年02月14日 09: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日,巴菲特将公布其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截至2008年底的最新投资组合情况,巴菲特公开表示他可能会继续增持诸如通用电气公司、高盛集团和美国摩托车制造商哈雷-戴维森公司(Harley Davidson),但更多的投资者希望从他的资产配置中寻觅到可以从公开市场买进的目标。

  巴菲特去年10月17日在《纽约时报》撰文称:他正在买进股票。可惜很多人并没有理会巴菲特的注解,他只是动用了个人账户上的资金,而不是伯克希尔公司的钱来买进股票,记者注意到,他在动用伯克希尔公司的钱投资时,更青睐那些固定收益目标,如可转换优先股或企业债券,他最近就是大手笔买进了瑞士再保险公司和哈雷-戴维森公司的无担保债券。

  青睐固定收益投资

  巴菲特正在减少买股的规模,增加一些固定收益品种,以更好的配置其总额超过300亿美元的现金。彭博社提供的数据称,2008年上半年,巴菲特卖出股票的总价值为17.6亿美元,买入股票总价值55.1亿美元,而前一年同期,巴菲特买入股票115亿美元,卖出股票20.9亿美元。巴菲特去年上半年的股票买入规模同比减少了大约52%。

  另一方面,截至2008年 9月30日,伯克希尔公司总共持有约97亿美元的企业债和可转换优先股,比前一年同期增长了61%,去年11月,巴菲特还出资3亿美元北美最大的石膏板生产商USG公司的债券。

  今年2月6日,伯克希尔公司向瑞士再保险公司注资30亿瑞士法郎,收购后者发行的附有12%票息、永久可转换优先股。伯克希尔公司有权在3年之后将其以每股25瑞士法郎的价格转换成为瑞士再保险的股票。而就在三天前的2月3日,伯克希尔公司出资3亿美元,买进美国最大的摩托车制造商哈雷-戴维森公司的无担保债券。作为回报,伯克希尔公司每年将获得15%的固定利息。

  2008年以来,巴菲特一直试图利用全球信贷危机带来的机遇,大手笔买进一些美国知名制造业公司的股份。Carret Zane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弗兰克•贝特兹说:“当前的经济形势确实为巴菲特提供了投资机遇。巴菲特可能认为,哈雷-戴维森公司长期而言的市场前景非常好。” “股神”注资的消息使在纽交所上市的哈雷-戴维森公司股价2月3日当天上涨了16%,而在2008年,该股的市值缩水超过了2/3。

  巴菲特最新一些投资行为与通常的持股不同,他开始把现金“借”给一些知名企业,而不是在公开市场买进股票,得到了普通投资者无法获得的优惠条件。去年10月,巴菲特出资30亿美元购买了通用电气(GE)的优先股,每年可以获得10%的股息,并有权在今后5年内的任何时间以22.45美元/股的价格增持总价30亿美元的通用电气股票,尽管这一价格相当于通用公司当前股价的两倍。同样,巴菲特出资50亿美元买进了高盛公司的优先股,他同样要求获得10%的年息,并有权在今后5年内以115美元/股的价格增持总价50亿美元的高盛股票,当然这一协议价比目前高盛股价高39%左右。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