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敬琏:库存增加及股市好转或是经济复苏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吴敬琏:库存增加及股市好转或是经济复苏信号
2009年02月14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 中新社发 张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苏州二月十四日电(廖勇斌)金融危机何时见底?很多经济学家给出了各种不同的预测。二月十三日,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在苏州接受采访时直言“没法预测”,但是他表示,最近各地不少企业开始补给库存以及近期股市的好转,都是经济可能复苏的信号。

  作为苏州的老朋友,吴敬琏曾经多次参与了有关苏州发展方向相关政策内容的制定。对于苏州在金融危机下进出口下滑的状况,吴敬琏建议说,苏州要坚定不移地进行升级和转型。

  “整个产业价值链,就像笑起来的嘴唇的曲线,产前的部分和产后的部分附加值都很高,产中的部分则很低,前端主要是研发设计,后端主要是品牌营销和售后服务。苏州今后要完善产业链的前后端,引进研发和技术部门,只有这些部门进来,国内自己培养的技术人员就能得到发挥,中产阶级才能增多,”吴敬琏说。

  此次来苏州,吴敬琏的身份是苏州工业园区中新开发股份有限公司(CSSD,园区开发主体)独立董事。对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吴敬琏指出,苏州工业园区一个最大的优势它是中新两国政府合作的项目,园区引进了新加坡政府全套的先进管理机制,就是所谓的软件引进。与国内其他地方相比,这套高效的管理系统是应对经济危机的有利条件之一。面对今后经济形势,园区如何将产业做得更实更强,还需要做很多的工作。同时他表示,CSSD的模式具有示范意义,今后将更多关注CSSD的发展。(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