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公鸡中天城投七年未分红 公司高管年薪达928万(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公鸡中天城投七年未分红 公司高管年薪达928万(2)
2009年02月17日 08:43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金渠道来源有限

  现金流紧张

  2008年,中天城投原来预计通过非公开发行新股募集的货币资金为10亿-11亿元,但是实际仅募集到3.35亿元,扣除相关中介费用258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为3.32亿元。实际募集资金远低于中天城投原来计划的募集资金额度。

  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中天城投对募集资金已经累计支出了3.33亿元,募集资金已经用完。中天城投要想取得所需的资金只有通过银行贷款和项目资金回流两种主要的渠道,但是紧缩后的房地产企业贷款并不容易,浓重的市场观望气氛也使得项目回款较为困难。中天城投今年的营业收入比预期减少也说明了这个问题。

  中天城投的总资产为286876万元,总负债为206666万元,资产负债率达到了72%,这个数值在房地产企业当中也算是高的了。高负债率说明一旦资金回笼困难,资金链断裂,企业的风险就将很大。另外,作为公司未来业绩指标的预收款项,仅为1.9亿元。

  另外,从中天城投的现金流量表来看,一些数值也反映了公司的资金紧张。2008年经营现金流入为93574万元,经营现金流出为132429万元,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为—38855万元。总的现金净增加值额度为—27709万元。

  对于明年中天城投的经营情况如何,会不会分红?证券办的工作人员称,这些都不确定。

  如果明年中天城投继续资金紧张,该公司是否要做那永久的铁公鸡呢?

  资金紧张不分红

  公司高管薪酬却达928万

  以罗玉平为主的中天城投的高管一共有25人,高管薪酬共计928万元,平均每人高达37万多元的薪酬。既然公司的资金紧张,为了公司的进一步壮大发展,公司决定不分红。但是公司高管却拿着这么高的工资,让人觉得有些奇怪。

  董事长罗玉平个人的薪酬就达到了98万,当前金融危机,整个全国的经济形势都不好,国家已经提倡上市公司的高管们能够自觉的减薪以应对金融危机给实体经济带来的影响。并且有些公司的高管已经提出降薪,这样的情况下,中天城投的以资金紧张而不分红,却给高管出这么高的薪酬,实在让人觉得有点牵强。(吴敏)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