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民营大型企业承诺不裁员、不减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首家民营大型企业承诺不裁员、不减薪
2009年02月19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曾利明)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蔓延,中国内地民营企业受到的影响越来越严重,不得不采取裁员减薪等措施以应对,而梅花集团董事长孟庆山今天郑重承诺:他的公司不仅不裁员、不减薪,而且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加大招聘力度。

  孟庆山作为河北省人大代表是在此间举行的企业座谈时向省、市政府官员公开做出这一承诺的。 他称,这一承诺不是一时冲动,而是基于对政府的信心、企业实力和生产模式。

  据孟庆山介绍,去年由于原料价格、人力成本上涨和人民币升值,味精行业利润率不断下降,许多生产企业面临危机。但梅花集团销量依然上升,利润增加并获得二亿美元的注资。  

  与此同时,集团在内蒙古通辽建立了占地万亩的生产基地,保持扩大了原料、煤炭、交通等资源和区位优势,不仅大幅度降低了能耗、保护了环境,而且降低了生产成本,保持了价格竞争力;去年获得“二00八年度最佳商业模式”企业称号。

  创立于一九九四年梅花集团是从事玉米深加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目前拥有总资产三十亿元人民币,职工八千余人,去年加工玉米一百二十万吨、生产淀粉八十万吨、味精四十万吨,产值六十亿元,是国内最大的味精制造企业,产品出口到西欧、北美、南美、东南亚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