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长:四万亿元投资尚未发现重大违规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审计长:四万亿元投资尚未发现重大违规问题
2009年02月19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九日电(记者 赵建华)从去年至今,中国接二连三地出台了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还公布了四万亿元的投资规模。对这些投资,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周四表示,到目前为止,在审计过程中尚未发现有重大违法违规,或者重大损失浪费的问题。

  刘家义介绍说,中央各项政策、措施是否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这些方针政策措施在贯彻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地在刺激经济增长过程中有无违背中央政令;四万亿元的投资过程中,有无出现铺张浪费、重大损失以及其他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甚至经济犯罪等,都是审计当局关注的重点。

  审计调查表明,国际金融危机首先影响了中国的进出口,其次影响到了就业,最后影响了整个生产经营。刘家义表示,从去年十一月到现在的审计结果看,中央政府“保增长、保发展、保民生”的各项政策得到了贯彻执行,官方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注重效率、强化监管。

  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家义还介绍了刺激经济增长过程中,一些细枝末节上的不足。比如:在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因财政收入较差,配套资金不能及时完全到位;一些农村的基层项目建设,缺乏统筹规划,存在重复。

  刘家义表示,今年将对四万亿元投资中的重特大投资项目、重特大资源环境保护项目、重特大民生工程项目、重特大突发性公共事件等,进行全程跟踪审计。同时,对涉及民生的财政支出,进行全面审计。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