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40天武汉铁路局发送1128万人 获得旅客好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运40天武汉铁路局发送1128万人 获得旅客好评
2009年02月19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2月19日电 (徐金波 徐佑柏 李琦)19日18时,为期40天的2009年春运落下帷幕。武汉铁路局共完成旅客发送量1128万人,同比增加113万人,增长11%;日均28.2万人,同比增加2.8万人。

  据介绍,作为全国春运重点地区之一,武汉铁路局今年以全力打造“平安武铁、和谐春运”为主题,以春运安全、能力、售票、秩序、服务为抓手,积极开动脑筋、科学调度、改善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春运旅客的出行需求,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春运安全平稳有序。该局以客车和旅客安全为重点,狠抓站车防火防爆工作,严格执行“三品”查堵,春运40天共查堵危险品2859件,确保了春运旅客列车和旅客的绝对安全。

  运能配置最强最优。今年春运是该局历年春运中开行客车最多、运输能力最强、运力配置最优的一年。该局根据客流特点,科学安排,以重点保证武汉地区,兼顾襄樊、麻城、豫南等地区的运力配置原则,把有限的能力用在了刀刃上。全局共开行始发直通临客2190列,同比增加43列,管内临客503列,同比增加177列,较好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售票服务方便快捷。春运期间,该局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的同时,开展了“农民工平安返岗送票”活动,将车票直接送到农民工家中手中,极大方便了农民兄弟出行;还通过“一票联程”、开行流动售票车、车票导购、票务信息公开等服务,极大方便了旅客购票。

  春运服务不断改善。为确保旅客候车不挨冻、不淋雨、不露天,该局今年在信阳、漯河、麻城等17个主要旅客集散站共搭建临时候车棚22个3.1万平方米。各车站在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室、架空层内增设了多个“问讯服务台”,不间断为旅客提供问询、导购和助残服务;各车站候车室,设置了专门的医疗点,建立了重点旅客休息处,为重点旅客提供住宿和餐饮服务。该局还投入682.7万元,改善普通旅客列车卧具备品现状。

  春运期间,该局每日抽调1500名党团员、工会积极分子组成春运“志愿者服务队”,坚持不间断地旅客开展爱心服务活动, 先后为10多万旅客提供了免费服务。这些服务措施受到广大旅客众多的好评。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